457章:我要聽到你說想我(三一)(1/6)

“歲月難得沉默,秋風厭倦漂泊。


夕陽賴著不走掛在牆頭舍不得我。”


顧知南唱的《逍遙歎》活躍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活躍在每一個剛看完《仙劍》意難平的人的手機或者平板上。


顧知南的歌聲一如既往,連夏安歌都驚訝,好似越來越驚豔了,他的天賦也不差。


阮英和程夢瑩看見夏安歌的狀態,也沒有說話,特別是阮英,自己也是紅著眼眶,拉著程夢瑩出去了,留下夏安歌一個人在酒店。


外邊夜幕低垂。


夏安歌擦擦眼角的痕跡,又擦幹淨手機的屏幕,畫麵清晰,顧知南的身影一遍遍的出現,她一遍遍的重複聽。


歲月始終在沉默。


聽著聽著,她也跟著輕輕低喃起來,一顆心亂成了飛絮,突然很想顧蠻子,可她今天才剛到香江。


京都。


程夢溪拍著哭成淚人的杜小閆後背,卸下了自己的金框眼鏡,揉了揉眼角,不動聲色的擦拭掉一抹痕跡。


“哭什麽,你又不是靈兒,他不是說了下一部會按照你的性格寫一個角色嘛?”


“他,他好可恨啊!還唱什麽,《逍遙歎》!”杜小閆一樣的淚眼模糊,她本來滿懷著期待來找程夢溪一起,兩個人一起看完這最後的結局的。


可顧知南這一刀真的太狠了!


“挺好聽的不是嗎,名為逍遙,從未逍遙,還有《逍遙歎》,《六月的雨》以及一首《一直很安靜》,將來說不定他還有呢?”


“那也不能改變靈兒被他寫死了!”


“你不是不喜歡夏安歌嘛,所有人都認為靈兒是夏安歌,顧知南把靈兒寫死了,你不應該開心?”程夢溪笑笑,隻是笑容有些苦澀,靈兒是夏安歌,這是仙劍開書沒多久就出現的共識。


“我沒說我不喜歡夏安歌,我才不想看到靈兒有事情!而且夢溪姐你明明就很喜歡夏安歌,她唱的每一首歌你都有下載,還聽了很多遍,我看過你手機。”


杜小閆抬起頭,抽出紙巾擦著眼睛,聲音帶著的委屈感,她是真的一下子接受不了,李逍遙孤身一人抱著李憶如的場麵,鄉巴佬的場麵,她不敢再看顧知南的描寫一次!


程夢溪笑笑,揉揉杜小閆的頭,輕聲道“是吧,很喜歡她唱的歌呢,還是幫他想想辦法安撫一下這些暴躁的網友們吧,咱們網站快要崩潰了。”


就好像程夢溪所說的,不僅是圍博,中文網已經快容不下這些暴躁的網友了。


網友們一個個帶著無可言喻的悲傷點開了顧知南的視頻,他在錄音室裏麵,並沒有抬頭,開始沒兩秒便開始了自己自顧自的彈唱。


一曲《逍遙歎》,何處覓知音。


歌曲好像說盡了李逍遙的心路曆程,也把當下網友們的心情表達的淋漓盡致。


“昔日伊人耳邊話,已和潮聲向東流。”


宛如老友在耳邊輕聲訴說,宛若李逍遙在耳邊輕聲傾訴。


“名為逍遙,從未逍遙。”


這是顧知南對於這個結局給出的解釋,之後便再沒有了信息。


之後自然娛樂宣布華國音樂正式上線《逍遙歎》和《六月的雨》由顧知南演唱,作為《仙劍》落幕曲,也作為《仙劍》後續的序曲。


至此,《仙劍奇俠傳》這本小說已經有了三首專門為角色撰寫的歌曲。


《逍遙歎》是李逍遙,《六月的雨》是趙靈兒,《一直很安靜》是林月如。


而這三首歌,兩首是顧知南演唱的,一首詩夏安歌演唱的,這兩個人一向被稱為是現實版的逍遙靈兒,他們的那張最佳愛意照片甚至成為了仙劍書評區的永遠的鎮樓照。


可這個結局,靈兒不在了,獨留逍遙一人,這是一個寂寞且痛苦的晚上。


記者們從來都不會想到,一本小說所引起的連鎖反應能把熱搜榜占了半邊天。


可看到那是顧知南的《仙劍奇俠傳》,那沒事了,這人一向都是熱搜常客,你就算說他喝水嗆著上了熱搜,他們都信!


而且《仙劍奇俠傳》這本書自去年王大少強勢開團的那一晚起,就是仙俠世界的巔峰,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