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章:青花瓷(三合一)(1/5)

華央電視台裏麵,負責統計收視數據的工作人忙的焦頭爛額。


“開播的第一分鍾起,收看人數就成倍數增長,已經要超過目前台內的那一檔科教節目了!”


“照這個增長速度下去,我們能創造華央近幾年的收視率新高!”


“實時觀看網絡平台播放的彈幕和評論,統計數據!”


劉念吩咐道,這一次麵向的受眾,他他們最想的自然是年輕人,年輕一代能不能接受喜不喜歡這個節目。


意義很大!


這也間接關係著顧知南後續的兩個節目策劃案,能不能順利開拍!


因為風格都是接近的!


而在此之前,華央電視台也一直有一檔穩定收視的科教節目《走近科學》,每個星期三期,比較受年輕人和一些中老年人喜歡。


年輕人喜歡看的原因是《走近科學》能把一點稀疏平常的事,拍的離奇古怪,各種專家研究,最後再給你整一個無語的結果出來!


《青花瓷》一期節目一個半小時,總期數是三期,原先想定為每兩天一期,正好一個星期!


華央也不拖遝,搞什麽一個星期一期,因為都是已經拍好的紀錄片類型一樣的。


而且這一次《青花瓷》算是先行者!


為後麵這類型的節目打下基礎,所以不能吊著觀眾的胃口!


張丘甚至最初想的是,三期節目直接放完!


但是劉念不同意,華央台長也不同意,三期四個半小時!


誰頂得住!


所以最終決定每兩天一期,正好一個星期結束!


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原定為七期的節目縮減到三期,能保留下來的畫麵肯定都是最好的!


而《青花瓷》的開場也是顧知南給的意見,由一個故事來引出瓷器,讓人產生代入感!


於是華央便在顧知南講解的青花瓷歌曲裏麵譜寫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作為青花瓷的開篇,並且貫穿始末。


前世今生的愛情故事,千年的青花瓷。


每一個故事點都牽動著觀看的人的心,再加上畫外音不斷的介紹,解釋。


給青花瓷套上一層朦朧美!


“我去!我第一次知道文物能這麽拍!我在看電影?”


“樓上說的不對,瓷器是華國從古至今都有的重要文化,是遺產,說是文物也不假,但最重要的是傳承!”


“是啊,華國在英文裏麵叫china,可不就是瓷器嗎?當時的外國人都把華國稱作瓷器之國,隻是你們這些年輕人現在淡忘了!”


“這偶爾出現的淡淡曲調好抓心啊他嗎的,要唱不唱的,我本來好好沉浸在節目內容裏麵的,一下子想到天青色,就跑偏了!”


“不得不說,這才第一期的一半,我已經無法自拔了,我感覺我又能了解到華國瓷器的曆史由來,又像看電影一樣看著節目發展,還有好聽的歌曲聽!”


“是啊!華央愛了愛了!”


“這樣的節目請給我來一打!不,好多打!”


節目才播放到一半,圍博上就已經是鋪天蓋地的熱搜了!


看著電視裏節目的發展,網友們紛紛率先討論起來!


媒體們也開始大肆報道華央這一次節目改革的風格,迎合了年輕人的喜愛興趣之外竟然對一些中老年人也同樣見效!


“收視率,爆了!”


華央電視台,劉念麵前的一個小夥突然激動的大喊,眼睛有些泛紅。


“節目才放到一半啊!”


“已經突破了除卻春晚以外的所有節目所能達到的最高收視率了!”


春晚是一個特殊的節目,不會拿來做比較。


但其他的節目會啊!


劉念跟張丘對視一眼,兩個人的眼睛都有著赤紅!


他們賭對了!


把寶壓在顧知南身上,根據他的想法改良了節目,並且用他的歌來作為全局思想!


要知道,顧知南演唱的青花瓷可還沒有出來啊!


“好好看。”


臨城小公寓裏麵。


夏安歌像是在看一場時間很長的電影,又認真的聽著畫外音不斷介紹電視裏出現每一個瓷器,它們的由來以及曆史,穿梭在曆史的長河裏麵,經久不衰。


她看著顧知南的側臉,不禁有些看迷了。


這個人總是這樣,一副什麽都無所謂的樣子,卻總是能帶給人驚喜。


《青花瓷》的第一期也在晚八點半落下了帷幕,在所有人的心裏狠狠的埋下了下一期的伏筆。


裏麵的愛情故事在古代的時候完結了一下代表他們的瓷器卻一直流傳了下去!


眾人期望的顧知南演唱的主題曲《青花瓷》也在末尾這一期節目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