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章:詩無高低(1/4)

最後兩句直接升華了整個主題!


在場的所有人一下子都用各種不一樣的眼神看著顧知南,他背著手,認真的看著劉念在上麵揮毫寫下這最後兩句,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好!”


還是愛詩如命的杜光譽一聲中氣十足的呐喊!


他直接就兩步跨了過來,神情振奮的看著宣紙上筆墨尚未幹涸的字跡!


字字清晰,字字印入腦海。


其他人也都紛紛湧了上來,詩詞協會的眾人捏緊的拳頭緩緩鬆開,因為他們看到現代詩協會的白玉成臉色有些蒼白,誰的詩好,一目了然!


為什麽要逼顧知南出手呢?


詩詞協會的人紛紛嗤笑,這個人年紀跟他們差不多大小,就已經是他們詩詞協會的名譽副會長了,他們剛開始也是不服,但顧知南一次都沒有來過詩詞協會,他們有意見也沒有辦法,隻是這一次,他們服氣了,甚至回去後可能還要跟其他人說,把副字拿掉,讓他當正的!


“白小友,過來看看?”


張會長微笑看著白玉成,他一直都是和事佬,站在中間立場,還要那些一直在看戲的其他協會的人,也是中間立場,這場現代詩對古代詩的對比,現在有了結果。


但在場的幾位老人,包括顧知南,心裏都是認為兩個詩派是不存在對比的,還是那句話,本身的流派就不一樣,一種是自古先賢以來就留存的,所以現在他們才可以誦讀,才可以繼續領悟那種意境,才能繼續創作。


而現代詩本身就是一種新興的白話文詩,可以存在多種不一樣的意境,形式自由,內涵開房,意象經營重於修辭。


古詩喜歡精簡,用最少的文字表達最多的內容,而現代詩喜歡將簡單的內容描述地多樣化、多元化、多情化。


白玉成苦笑著搖搖頭,對顧知南伸出了大拇指。


“百聞不如一見,顧才子的名號,我認輸,我這首詩跟你的,沒有可比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