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章:新年快樂(1/4)

糾纏了好久,都沒能騙到房東大人的哪一張照片,顧知南覺得有些可惜,一時鬆懈,沒想到先保存,就沒了一張收藏。


他走過了村子的每一個道路,記憶裏的地方全走了一遍,村子不大,很快就重新往回走了。


他也看到了夏安歌沉默了一會後的消息。


“我明天下午想接夏姑和小溪回小公寓住兩天,到時候能借用一下你的房間嗎?”


顧知南想都沒帶想的。


“可以啊,這有什麽問題,你自己有鑰匙,我也沒鎖門。”


“哦,我看春晚了。”


顧知南看了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沒想到逛了一下逛了一個多小時,村子不大,花的時間卻那麽多。


他聳聳肩,看著這些不知疲倦的小孩子,來回奔跑,每個跑過的小孩子臉上都是過年的喜悅。


真好啊。


顧知南輕笑,有些人總說著過年沒有年味了,殊不知不是沒有年味了,而是因為在路邊奔跑的人不是他們了。


小孩子永遠都是年味的來源吧。


他回到家裏,推開院門,裏麵房子的門敞開著。


顧知南陪著父母看起了春晚,依然是歌唱節目,相聲,還有小品,魔術節目是最稀罕的。


小時候哪有時間看春晚,吃過年夜飯拿到壓歲錢,自己老媽連他影子都找不到,現在外邊亂竄的小孩子肯定有他的一份。


唯一一次自由掌控壓歲錢的機會他都會把握的很好,不然被老媽抓到,就被她拿去保管了,直到長大也沒再見過老媽保管的壓歲錢。


接近十一點的時候,他還看到了一襲紅色喜慶裙子的王語嫣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唱了一首慶賀新年的歌曲,看起來靈動異常。


看著顧之跟陳茹討論這裏麵的人那個長得好看,那個人的節目今年沒有去年好看了,又有那些不認識的新麵孔了,顧知南感覺挺溫馨,隻是他悄悄的搬了凳子坐到了院子外,手機繼續看著春晚,卻時不時抬頭看著天空,看著不時從村子裏麵升空的煙花盛開。


今晚月明星稀,真會有流星雨?


臨城。


小孩子們都睡著了,下午就玩到現在,自然是累的,幾個阿姨檢查著他們的睡眠情況,夏安歌幫小溪蓋上了被子,今晚她睡的熟了,不會三更半夜的還跟夏安歌說話。


福利院的院子裏。


夏安歌坐在新按的秋千上,輕輕的晃著,小雪落下,沾到一點肩膀就化了,地上也隻有一點雪白,這雪真不大,可夏安歌抬頭看向天空,別說星星了,就連月亮也是若隱若現。


顧蠻子的老家在農村,哪裏的天氣應該很好吧。


夏安歌這邊靜悄悄的,連煙花也很少,福利院的位置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