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 好民主的一家(1/3)

406好民主的一家(完)


又是一年的春天到了,四月的上海,氣候宜人,繁花似錦,陣陣舒暖的春風吹在臉上,仿佛媽媽的雙手在撫摸著一樣,庭院裏公園裏以及公路兩邊的綠化帶上,各種花兒都開了,甚是好看。


早上,葉柯一大早送辰辰去幼兒園,小冬抱著熙熙也一起送他。熙熙已經一周歲半了,雖然是早產兒,但長得一點都不比足月出生的孩子差。


“熙熙,喜歡媽媽給你紮的小辮子嗎?”小冬拿著小鏡子給她照,給女兒紮了一個衝天小辮子,還綁了一個蝴蝶結,得瑟得很。


熙熙張著嘴巴笑起來,還使勁搖頭晃動了小辮子,她也得瑟得很。


“哈哈,別搖別搖,會頭暈的,等熙熙長大了頭發長了,媽媽給你梳各種好看的小辮子,好不好?”


熙熙咿咿呀呀地說:“好,好,我稀飯……”她現在很能說簡單的單字和詞語,這要歸功於辰辰,整天像個管家公一樣跟妹妹說話,說著說著,熙熙會說的詞語就多起來了,比同月大的幼兒還能說,盡管口齒還不清楚。


旁邊的辰辰說:“媽媽,我也陪熙熙去體檢好不好?”


“好。”熙熙點點頭說,最喜歡跟哥哥在一塊兒了。


小冬笑了笑,“好什麽好啊,哥哥要去上學,爸爸媽媽帶熙熙去體檢……辰辰,上學可不能不去,你得學好了知識才能教妹妹,對不對?”


“恩,對,還是媽媽說得對。”辰辰像個小大人一樣對妹妹說,“熙熙,你乖乖體檢,別哭別鬧,表現好的話哥哥放學回家教你畫畫。”


熙熙又說:“好吧。”這兩個字說得十分清楚。


幼兒園到了,葉柯下了車,打開後座的門,拿了辰辰的書包,拉著辰辰要送進去。熙熙忽然扁扁嘴巴要哭,舍不得哥哥,“哥哥,別九(別走),哥哥,別九,嗚嗚嗚……”她張著兩隻小手,要哥哥回來。


葉柯:“熙熙別哭啊,哥哥是去上學。”


小冬無奈地下了車,熙熙這才止住哭,可是到了門口,辰辰背上書包要進去了,熙熙又哭起來。


小冬親親她的小臉說:“寶貝,跟哥哥再見,哥哥放學就回來。”


辰辰看著妹妹哭,心裏特別難受,他也淚眼汪汪地說:“熙熙別哭,哥哥放學了就陪你玩,熙熙再見。”


熙熙一握一握地抓著小手,邊哭邊說:“哥哥再見。”


葉柯和小冬都忍不住想笑了,不就是上個學麽,怎麽弄得跟離別似的傷感。


幼兒園的老師笑笑說:“葉辰跟妹妹的感情真好,星期五的親子活動讓爸爸媽媽帶妹妹一起來玩吧。”


辰辰破涕為笑,連忙點點頭,“太好了,太好了,爸爸媽媽,可以嗎?”


葉柯和小冬對眼一看,異口同聲地說:“當然可以。”


然後接下來的幾天,一家人都在為了這次親子活動而忙活。為了鼓勵熙熙開口唱歌,葉柯和小冬就在她麵前一邊唱一邊拍手,要給孩子多多鼓勵啊。


反正不管唱多少遍,熙熙就會發三個音——啊,嗯,咦。


這也沒關係,重在參與,反正一上台辰辰可以拉著她,辰辰負責唱歌,她往那一站就行,可以隨便跳跳玩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