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一定要保住孩子(1/3)

400一定要保住孩子


快過年了,天氣格外的冷,辰辰要上幼兒園,每天穿得跟個圓球似的,摔倒了也不怕疼。他還老愛把手插進口袋裏,他說天冷了手也冷,放在兜兜裏暖和。於是,他更像圓球,還是帶著傲氣的圓球。


“媽媽我去上學了,媽媽,我回來講故事給你聽,媽媽親親。”說著,小圓球上前捧起小冬的臉,撅起小嘴親了一口,他揮揮小手說,“媽媽再見,別太想我了,明天放寒假我就能在家陪著你了。”


說完,他又把手插進了口袋,葉柯要去拉他,他都不肯把手伸出來。


葉柯回頭朝小冬一笑,“我們走啦,你在家好好的。”


小冬點點頭,看著這對父子,心裏真是格外的滿足。


溫美若端著茶過來,說:“小冬啊,冷不冷,要不要蓋條毛毯?”


“不用,不冷,這個地熱暖和得很呢,我都冒汗了。”


“昨天跟辰辰聊天,我問他有沒有女生喜歡他,你猜他怎麽跟我說。”


小冬疑惑地看著婆婆,“他怎麽說的?”


“他說啊,我都不喜歡她們,她們好吵。唉,這孩子跟葉柯一樣,從小就受女生歡迎,葉柯小時候也是,他爸說酒色最誤事,然後果斷把他送軍校去了,可憐啊,一年到頭都回不了幾次家。我實在想他了就去軍校看他,記得頭一次去看他,他撲到我懷裏大哭。”


小冬笑了笑,其實葉柯也並非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公子哥,他說過軍校的日子很苦,不過就是因為夠艱苦所以才鍛煉了他,也成就了現在的他。


年關將至,大城市中的年味是越來越淡了,現在過年就是周年慶和走親訪友的代名詞。不過對小朋友而言,過年還是很開心的,有紅包拿啊。


除夕是在家裏過的,辰辰拿了兩份紅包,一份爺爺奶奶的,一份是爸爸的,他跟媽媽最親,把紅包塞進媽媽的口袋裏麵,說:“媽媽,你幫我保管,給妹妹買糖吃。”


溫美若就逗他,“辰辰,等妹妹出來妹妹也有紅包,你把紅包給奶奶好不好?”


辰辰轉了轉眼珠子,說:“那我給媽媽買糖吃,媽媽買了糖,我也可以吃。”


“唉,兒子總是跟媽親,都不想著奶奶。”


辰辰一聽,連忙爬下凳子跑到奶奶身邊,說:“奶奶,媽媽買了糖,我也給你吃,我吃硬糖,給奶奶吃軟糖。”


溫美若抱他起來,又是摟又是親,“我的乖孫子,可算是沒白疼你。”


辰辰甜甜地說:“我愛奶奶,我愛爺爺,我愛爸爸媽媽,啊,我也愛妹妹。”


時間不早了,外麵的爆竹聲依然間斷地響起。小冬托著肚子站在窗邊,看著窗外的煙花一陣比一陣燦爛,又一年過去了,時間過過可真快啊,許多事情仿佛還是昨天一樣。


葉柯慢慢走過來,從後麵抱著她,“在想你媽?”


“嗯,她跟老王在雲南,也不知道適不適應,都沒個電話。”


“有什麽不適應的,他們那樣多好啊,老婆,不如我們明年過年也去外麵?”過個年很累,春節幾乎天天有人來拜訪,爸媽在家坐鎮,他就得出去拜訪別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