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 別相信冷小北(1/3)

358別相信冷小北


五月已經見底,學校傳來通知,大四畢業生要回校拍畢業照。


小冬看到這條短信的時候,模糊的眼睛盯著屏幕看了好久,從第一天踏進校門開始,她就盼望著能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然後漂漂亮亮地拍一張畢業照。


可是現在,連學校都回不去。


“安小冬同學,是這樣的,為了避免學校到時被記者圍堵,我們建議你不參與畢業照的拍攝。”


“啊?導員,我會很小心的,決不讓記者發現。”


“這……學校是公共場所,你來肯定會有人知道的,要是出點什麽狀況,我們承擔不起這個責任啊。”


“那好吧。”她也不想讓學校為難,不拍就不拍吧。


“還有,畢業典禮也不建議你參加,我們會把你的畢業證書以及學位證書寄給你的。”


小冬抿了一下嘴唇,沉沉地說:“好。”


一整天了,她都窩在床上,用被子蒙住頭,怎麽都不肯出來,朱巧珍在一旁苦口婆心地勸著,她也聽不進去,人在極度傷心的時候真的是什麽話都聽不進去的。


“小冬,快醒醒,雲朵的爸爸打來電話說雲朵醒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傍晚,醫院,小冬匆匆忙忙趕到病房,在門口,她就看到了雲朵的母親正在小心翼翼地給雲朵擦著胳膊上和脖子裏的血漬。


“叔叔,阿姨,雲朵醒了?”


雲母紅著眼眶,憂心之中又帶著一點喜悅,“是啊,剛才醒了一下,這會兒又睡著了,醫生說基本可以排除植物人的可能,但是她還是處於半昏迷的狀態,沒什麽意識。”


小冬慢慢地走過去,眼淚不自覺地掛了下來,雲朵渾身都插著管子,整個腦袋都裹著紗布,隻留出眼睛鼻子和嘴巴,若不是看到她的父母,壓根就認不出來她就是雲朵。


“雲朵,雲朵。”


小冬輕輕叫了兩聲,雲朵睫毛動了動,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她朝小冬微微一笑,嘴巴動一動,“老大……”


小冬點點頭,拉緊了她的手,“嗯,是我,幸好你還認得我。”


雲朵實在沒力氣,說話的聲音很輕很輕,“老大,別相信……學長。”


“你說什麽?”


雲朵呼吸一下,用力地說:“別相信冷小北。”


小冬一陣茫然,“你說是冷學長?雲朵,你是不是知道什麽?快跟我說啊。”


雲朵張啟著嘴唇,可她說什麽卻聽不清了,她很累,沒說一句話都會消耗許多體力。


小冬伏在她耳邊輕聲說:“雲朵,別說了,等你好了再跟我說,”她捏了捏雲朵的手,同時也感覺到雲朵正捏著她,“雲朵,你一定要好起來,我們說好的要一起拍畢業照,一起畢業,一起奮鬥,我們說好的……”


雲朵的眼角溢出透明的眼淚,小冬伸手給她擦去,“雲朵,加油啊,好好休息,什麽都不要想,活著比什麽都重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