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領證(加更)(1/4)

313領證


“爸,悉尼我還會再去的,您以前常讓我別想太多,好好學習最重要,現在我真的想好好學習了,所以請您原諒我,等我三年。”


葉明放下手裏的茶杯,朝著兩個年輕人伸出手,葉柯和小冬齊齊地走上前,握住他的手。


葉柯感概頗深,在他的記憶中,孩童時期的他總喜歡拉著父親的手指走路,那時候父親的手指既修長又幹淨;學生時期的他總是畏懼父親的手,每每考試沒有拿到第一,父親就會一個巴掌下來,差幾分打幾下,那時候父親的手,被他形容為凶器;再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對父親的手越來越模糊,總是那麽一雙手,普普通通。


十幾年過去了,父親的手不再幹淨,手背上看上去總是糙糙髒髒的,擦一擦卻擦不掉,那是沉澱著的歲月的痕跡。


葉明的手微微顫抖著,他握著他們的手,語重心長地說:“小冬啊,爸爸先要跟你道個歉,以前都是為名利聲譽麵子所累,現在回頭一想,還不如珍惜眼前人來得重要,要你小小年紀就承受這麽多,這是我們葉家對不住你的地方。”


小冬心頭一酸,鼻子一酸,眼淚就掉了下來,那麽威嚴的公公竟然在跟她道歉,她搖著頭說:“不不不,爸,您別這麽說,我就是不懂事,又衝動又魯莽,要是我不那麽倔強,或許孩子也不會流掉。”


“是那孩子跟我們無緣,沒了就沒了,你在悉尼一個人還呆得慣嗎?”


“嗯,呆得慣,我在那邊一切都好。”有了公公這句話,什麽苦都不算苦,什麽委屈都不是委屈。


葉明點點頭,視線又轉到葉柯身上,對著自己的兒子,他隻說了一句話,“葉柯,你做得很好,比爸好。”


葉柯的呼吸有些沉重,心情更是激動不已,從小到大,父親從來都不曾誇讚過他,葉明的兒子拿第一就是應該的,葉明的兒子就該這樣。他也是淡淡地一點頭,與父親之間,什麽都不用說,都明白。


“以後啊,希望你們兩個人要相互體諒,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這些話經常掛在嘴邊,但做起來可不容易。你們才在一起走了兩年,以後還要走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甚至更久,生活啊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哪有那麽多刺激,要細水長流才好。三年而已,一眨眼就過去了,是不?”


“嗯,嗯,爸,我會常給你打電話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