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我再也不想回到從前了(第五更)(1/3)

300我再也不想回到從前了


“我就是挨罵的命,這世上連生我養我的人都對我不好,誰都不要我,你們都不要我,你還趕我走,我生氣。”哭著哭著,小冬眼淚鼻涕一大把,止都止不住。


這時,葉柯上來了,站在書房的門口就聽到裏麵有小冬的哭聲,他輕輕地開了門,就站在門邊看著,聽著。


葉明抬頭看了葉柯一眼,不吭聲,他心裏被小冬的哭訴鬧得很糾結,“丫頭,我有趕你走嗎?不是你自己走的嗎?”


小冬伸手抹了一下鼻涕,“我再不走你就要趕了,你啊,老愛發脾氣,發起脾氣來太可怕了,葉柯就是隨了您,你們不發脾氣的時候都挺好的,發起脾氣來誰都攔不住。你說你要是不這麽容易動怒,血壓會飆高嗎?會腦溢血嗎?本來就是退休在家修養著,您倒好,修養修養也會腦溢血,這都什麽事兒啊,還叫人擔心死。”哭著哭著,她自己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了,一個噴嚏打出來,眼淚鼻涕口水全噴出來,她是又無助又羞愧,“……您這有抽紙嗎?”


葉明忍不住笑了起來,本來被她說得心頭熱熱的,最後這個噴嚏把他逗得哈哈大笑,“在床頭櫃上。”


小冬起身走過去,趕緊抽了紙巾擦鼻涕,一回頭,看見葉柯已經在門裏了,她微慍道:“你什麽時候進來的,進來也不敲門?”


這段日子以來,他最大的變化就是感性的一麵被無限擴大,看著小冬哭成這樣,他心裏也難受,“邋遢鬼,我進自己家的書房還需要敲門?”


“邋遢鬼說誰呢?”


“說你。”話才一出口,葉柯就意識到中計了。


葉明又笑了起來,“好了好了,小冬難得回家,你就不要取笑她了。”


回家?小冬怔怔地看著葉明,把心裏琢磨的話支支吾吾地說出來:“我哪有……回家,我跟葉柯已經沒有關係了,上海就沒有我的家。”她的聲音輕得很,還發著抖,自卑到塵埃裏去了。她一低頭,豆大的眼淚又直直地掛了下來。


葉柯走上前一步,她後退一步,怎麽都不肯被他碰到。葉明和溫美若的態度是她沒有想到的,所以這麽大哭也是她沒有想到的,從未想過要挑戰葉明的權威,即便他現在半身不遂。


葉明歎了口氣,有些話有些事隻能由葉柯自己去做,但他也明白,葉柯不是不做,而是不能做。“丫頭啊,很多事情都不要看表麵,別太苦了自己的心,你們若有緣還能走到一起,我們當爸媽的不會再反對,你們若是無緣再續,我們也隻能惋惜一下。你們都還年輕,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多經曆一些事情對你們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我還有沒幾年好活了,說不定哪天一睡又醒不來,我隻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你們都開開心心的,至少不要讓我看到你們有遺憾。”


“爸……”葉柯的聲音有些沙啞,從來沒有聽到父親說過這麽感性的話,在他的印象中,父親就是絕對的威嚴,絕對的權勢,絕對的崇高,他對父親是又敬又畏的。


葉明笑著點點頭,“兒子,我明白你的壓力,等把這可毒牙拔掉,你就去做想做的事情。”


小冬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