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假麵舞會(1/3)

281假麵舞會


午後,陽光,奶茶,發廊,宅女,新的一天從頭開始。


“小冬,呆會兒出來的顏色要是不喜歡,你可要直接說啊,老板很好說話的,他也是上海人。”


“嗯,我不擔心我的顏色,我比較擔心你的大波浪。”


藍西看了看玻璃窗上的倒影,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我也很擔心啊,萬一燙焦了怎麽辦。”


小冬“撲哧”一笑,指著窗外的一個黑人婦女說,“燙焦了就改成那樣的卷毛蘑菇頭,一定很拉風。”


“啊,我可不要,我走的是歐美名模風……嘶,好燙啊,老板,好燙,別把我的頭發燙焦了。”


兩個小時之後,新造型出爐了,小冬把頭發染成了栗子黃,襯著她小巧白皙的臉蛋,更顯乖巧可愛。藍西長發飄逸,浪漫微卷,很成功地變身成為一個歐美範兒十足的禦姐。


葉柯遠遠地看著她們,“嘖,小丫頭片子,好好的黑頭發不是挺好的麽。”


“我覺得這樣好看,小冬越來越有女人味了。”


葉柯斜眼瞪了他一眼,“周越,你該強健身體了,你治得住藍西嗎?”


周越擦了一把汗,幹笑著說:“額嗬嗬,治得住,治得住。”


“快跟上,她們走了。”


“啊?哦……”我說總裁大人,你是怕小冬被別人追走吧。


悉尼的新年,也有著濃濃的年味,特別是唐人街這種地方,舞龍舞獅隨處可見,大爺大媽都穿著極富中國特色的唐裝。


大街上飄著糯米的香味,還有鞭炮的聲音,滿眼都是喜慶的顏色。


藍西帶著小冬從街頭逛到了街尾,吃遍了各種小吃。


到了這裏之後,小冬發現這裏的老人們都很重視生活質量,尤其是個人的修飾。比如房東太太愛麗絲,她絲毫也不比年輕人馬虎,衣服色彩搭配合理,還很注重項鏈、耳環等配飾的運用。有一次,她還看到愛麗絲坐在椅子上塗指甲油,比年輕女孩還細致專注呢。


一邊走著,一邊四處看,她看到附近餐廳中有一對修飾得體的老夫妻,他們正慢悠悠地駕馭著刀叉在朵頤,她不禁笑笑,這是多了令人羨慕的生活情調啊。


在一家音樂餐廳裏吃飯,吧台正在播放著七八十年代的老歌,餐廳的老板娘帶著幾分歡喜的神情說:“Oh,Thisismyfavouritesong.”然後,她會一邊繼續忙著手裏的活計,一邊跟著電台輕聲哼唱,而餐廳裏的顧客還會給她打拍子。


藍西說,這裏的人都不是十分有錢,但卻十分的富有。


小冬暗暗地想,我也要做一個富有的人。


街邊有小攤,飾品、手工藝品、陶器、書籍等等,應有盡有。


藍西看著一個藤製的小玩偶覺得十分新奇,便問:“老板,這個多少錢?”


“兩百。”


“什麽,兩百?太貴了吧,你當我們不懂啊,這個東西一百就撐死了。”


後邊的葉柯搖搖頭說:“人家好歹也是手工製品,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就讓人家賺點錢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