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無關痛癢的愛情故事(1/3)

236無關痛癢的愛情故事


小冬看著窗台上的一個圓印子,那上麵沾著些許泥土,這是原本放小雛菊的地方。


小雛菊是她選的,一進花店就看到那盆鮮明陽光的雛菊盆栽,她真心希望她早日康複,她真心希望她有明媚的心情。


可似乎,唐佳卉並不喜歡。


“唐老師,聽說你找我,現在我來了,你想說什麽?”她開口,還是尊稱她一聲“唐老師”。


唐佳卉半坐在病床上,床上支著矮桌,矮桌上放著一本厚實的筆記本,那皺皺的皮質封麵已經很舊,邊緣線都有部分掉了。她慢慢地翻開,小冬看到那裏麵夾著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跟葉柯夾在書裏的是一樣的。


再翻開,是屬於他們的合照。


小冬說:“唐老師,這些照片我都看過,葉柯都收著。”不過前不久他已經扔掉了,這話她沒敢說,怕刺激了她。


“是麽,原本我是想讓你看看我們高中和大學時候的模樣,你看,葉柯笑得多幼稚啊,哪裏像現在,不苟言笑的。”


小冬跟著笑了笑,暗想著,幸好在葉柯的書房裏麵都看到過了,不然唐佳卉這個時候拿出他們以前摟在一起的親密照片,她肯定受不了。她的腦海裏麵忽然迸出了一句話——談過戀愛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一個糾纏不清的前任。


唐佳卉繼續翻著,一邊翻一邊說:“上初中的時候,我們學校的優秀學生到隔壁軍校去體驗一周,我很榮幸被選上了,也是那時候認識了葉柯。他可搗蛋了,一門心思地欺負我,我氣得直接報告老師。他被教官懲罰繞操場跑一百圈,令我詫異的是,他竟然真的跑完了一百圈,許多同學去勸他停下他都沒停。我挺抱歉的,從那以後,我就記住了他,高高瘦瘦的,一表人才。”


“後來是高中,軍校管得嚴,一個月隻能回一次家,我放學走出校門看到他,我就知道一個月又過了,很準時,他還傻兮兮地說要順道跟我一起回家,其實他家和我家正好在學校的兩個相反方向。但是,他一直沒有告白,其實我一直在等著他的告白。”


“偶然間聽到他要報讀FD大學的經濟學,我非常非常努力地學習,為的是能保證跟他上一樣的學校,念一樣的專業,在同一個班級。後來結果也如我所願,隻要肯努力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


“上了大學,他終於表白了,我好開心好開心。隻可惜好景不常在,大二的時候他去他爸的公司實習,我們的事情被葉明知道了,他極力反對,然後的事情,你也大概知道了。”


唐佳卉深呼吸一下,於她而言,說的不單單是一個故事,還是她的人生。“我不想離開上海,我不想離開我的家,你知道在國外打拚有多累麽,沒日沒夜地學習工作,時間每天都不夠用,一天隻能睡上三四個小時。可是我們隻能走,因為呆在上海會沒命。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天放根本還不懂事,葉柯也隻是一個在校大學生,我不能為了自己的愛情而賠上了天放的性命和葉柯的前途。”


“小冬,我真的不想離開上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