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他們遲早會分開的(1/3)

219他們遲早會分開的


灰白的膠片重疊播放,漸漸地,模糊的畫麵變得清晰。唐佳卉又在夢境中回到了年幼的時候。


那時,她正帶著弟弟在庭院裏麵玩耍,弟弟剛剛學會走路,她就一邊拍手,一邊倒著走,“天放,過來啊,到姐姐這裏來,過來了姐姐帶你去玩積木,快過來啊。”


小小的唐天放站著,身子往前一傾,但並沒有邁開腳步,一個不穩就跌倒在地。


“小笨蛋。”唐佳卉見弟弟趴在地上哭,便說,“天放最勇敢了,自己站起來,快。”


唐天放看了看姐姐,真的就不哭了,慢慢從地上爬起來,又往前走,一步,兩步,三步……


“哇,天放真厲害,再走,過來姐姐這裏。”


就在這時,她隻聽到身後傳來“砰”的一聲,有什麽東西從上麵掉了下來,還濺出了液體,濺到了她的小腿上,濕濕的,溫溫的,還會慢慢地往下流。


弟弟“哇”的就哭了,重重地摔倒在地。唐佳卉慢慢地轉身看向後麵,“啊!!!”


她尖叫起來,雙腿一軟也跌倒在地,她看到的,是她的父親,從樓頂跳下來的父親,父親往下躺著,鼻子耳朵裏麵流著血,那攤血越流越多。


“啊!”唐佳卉驚醒,直接從床上坐了起來,她渾身都是冷汗,額頭上的汗凝成一股直直地往下流。


門外,唐天放在敲門,“姐,你沒事吧?姐?”


“我沒事,”唐佳卉這才回過神來,但不想被弟弟看到自己此刻淚流滿麵的樣子,“天放,我隻是做惡夢,沒事,你回去睡吧。”


“好,有事喊我啊。”


“嗯。”


唐佳卉掀開被子走下床,她發現自己連腿都是軟的,扶著牆慢慢走進浴室,開了花灑直接讓涼水往自己身上衝。


第二天,姐弟倆早早地就來到了墓地,唐佳卉將手中的百合花放在母親的墓前,唐天放則燒著刊登著趙新榮道歉信的報紙,“爸,您可以安息了,我跟姐姐已經幫你討回了公道。”


“天放,都是姐姐以前太懦弱,才會讓你的手變成這樣,還差點讓你丟了命。”


“姐,那時候誰也想不到會是這樣,他們一個個都是兩麵三刀的老狐狸,我們怎麽跟他們鬥?這還隻是第一步,姐,我們絕對不能因為趙新榮的道歉而滿足,葉明也是需要道歉的。”


唐佳卉淡淡地說:“讓葉明道歉?他會嗎?那麽愛麵子的人,怎麽會當眾向我們道歉?天放,這一步不能急,我們不能跟葉明撕破臉,不然他還是會阻擾你跟小雨的。”


唐天放有些茫然,“我跟小雨……”他苦笑了笑,“姐,我不強求了,我傷得小雨這麽深,連我自己都無法原諒我自己,更何況是她。她現在跟趙雲風過得挺好的,隻要她幸福快樂,我心底的罪孽也會減輕幾分。倒是你,不要放棄葉柯才是。”


唐佳卉看著碑上母親恬淡的笑容,她堅定地說:“嗯,我已經放棄過一次,現在怎麽樣都要努力一把,唉,隻是葉柯身邊已經有了安小冬,姐姐擔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