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1/3)

147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


將小冬送到學校之後,葉柯並沒有去公司,而是直接回到了家。莫以洋雖然有點吊兒郎當,但他還不至於拿這些事情開玩笑,七年前的事情在葉柯心裏是一個死結,不解開的就會一直卡在那裏。


他記得那年他們大二,他跟在父親身邊熟悉公司內部的事情,有一天加班,唐佳卉給他送宵夜來,就這樣被葉明撞見了。


葉明十分反對他們在一起,無論葉柯怎麽說,父親都不同意,他甚至還離家出走,可都無濟於事。


那時候談戀愛,哪裏還管家長同不同意,自個兒喜歡誰就想跟誰在一起,那時候多年輕啊,愛情至上,無論多大的艱難險阻,他們都要在一起,以此來證明他們愛得多堅定。


為此,他搬了出去,他無視父母的不同意,他堅決地要跟唐佳卉在一起,追了那麽多年的人哪能說放棄就放棄。


可是唐佳卉忽然說放棄了,她要分手。


然後在很短的時間裏,她辦好了一切休學出國的手續,一個念想都不留給他,就這麽走了。


他始終想不明白她為什麽走得這麽絕,他一再地強調過,父母不同意不能作為分手的理由,他從小到大就不聽父母的話,更何況是感情,在他看來,分手的唯一理由就是因為不愛了或者沒有那麽愛了。


唐佳卉走了之後,他痛苦萬分,他把失戀的責任全都推到父母身上,他一直無法釋懷,不回家,不想留在上海,一畢業就出國了。


今年是第八年了,他終於得知了唐佳卉離開的真正理由,原來,葉明逼迫不了他就去逼迫唐佳卉,太卑鄙了。


溫美若一大早就看到葉柯回家,心裏好生好奇,今天太陽是打西邊出來了,“兒子,今天怎麽突然來了,早飯吃了嗎?”


葉柯沒理會,徑直往後院的苗圃走去,葉明每天早上都會在那裏打太極。


溫美若看葉柯的臉色不對,連忙跟上去,“怎麽了?”


葉柯怒氣衝衝地走到葉明麵前,大聲說:“爸,你是不是要跟我解釋一下唐佳卉和唐天放的事情!”


葉明頓了頓,眼睛瞥了他一眼,依然流暢地打著太極,倒是後邊的溫美若嚇了一跳,好端端的又提到這兩個瘟神,一大早就諸事不利。


葉柯一整晚沒睡好,臉色並不好看,看起來更加嚴肅,這一對父子站到一起,簡直就是兩塊麻將,冰得旁邊的人不敢說一句話。


薑還是老的辣,葉明不緊不慢地打著太極,淡定得很,葉柯Hold不住了,憋了一整夜的怒氣和疑惑啊,“爸,這是為什麽,我需要一個交代。”


紙包不住火,打從唐天放出現那天起,葉明心裏就有數了,隻不過他想著葉柯現在成家了,不至於還去計較那麽久之前的事情,可沒想到啊,他到底是低估了唐佳卉在葉柯心目中的位置。


葉明瞪了他一眼,“怎麽跟我說話的?懂不懂禮貌?”


葉柯憋住氣,站著不說話。


良久,葉明終於打完了太極,他走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