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高利貸討上門(1/3)

生日那天,雲朵一聽說小冬要跟葉柯吃燭光晚餐,就拉著她回寢室打扮起來。


“當當當當!怎麽樣?”


小冬在廁所裏的鏡子麵前照了又照,“嗯,很好看,就是臉好像太紅了點。”


“哪有,老大你雖然是少婦,但還是少女啊,青春少艾,臉紅彤彤的才好看啊。”


“噓……”


“哦,失言失言,老大你是純少女。”


小冬得意地站在鏡子麵前,看著被精心打扮過的自己,心裏美滋滋的。原本直順的頭發在雲朵的燙發神器下有了一些微卷,米白色的呢子大衣又修身又淑女,最下麵是超級保暖的竹炭打底褲,黑色顯瘦,穿得她的腿又細又直。


“老大,滿意了就走,五點了!”


“啊?五點了?”哎呦喂,要是遲到的話,老男人會罵人的,“雲朵,那我先走了,明天見。”


“嗯,老大明天見,生日快樂,好好約會呦。”


小冬緊趕慢趕跑到校門口,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隻見朱巧珍麵容憔悴地站在校門口,校門口的風是最大的,她一隻手拿著一個透明塑料袋子,一隻手抱著身體,蜷縮著身子瑟瑟發抖。


看到小冬出來,朱巧珍臉上頓時展開了欣喜的笑容,“小冬,幸好見到你了,我以為今天見不到你了。”


小冬愣愣地一笑,“媽,你怎麽在這裏?”


小冬仔細打量了一下朱巧珍,她大病初愈,臉上脂粉未施,眼角的皺紋掩不住歲月的痕跡,冷風吹得她臉皮都繃緊了,她再也不是以前那位風華絕代的舞嬌娘了。


朱巧珍拉著小冬的手,“小冬,手怎麽這麽冷啊,連手套都不帶。”


小冬感到一陣心酸,反握住母親的手,“媽,你的手比我的還冷,你怎麽站在風口啊?”她拉著母親走到外麵的花壇旁,這裏的風要小一點。


“我也是來碰碰運氣,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出來,要是站得遠了,我怕你出來看不到我。”朱巧珍伸手摸了摸小冬的頭發,笑著說,“我女兒今天真漂亮,真是女大十八變啊。”


“嗬嗬,媽,你找我有事?”


“今天是你的生日,媽買了一些你小時候愛吃的東西,”說著,朱巧珍打開塑料袋子,拿出一大包大白兔奶糖,“你看,你小時候最愛吃糖了,但媽怕你蛀牙就不讓你吃,這些年其實媽很記掛你的,瞧,我買了好多,讓你吃個夠。”


看到大白兔,小冬悲從中來,小時候整天盼著母親買了大白兔回來接她走,她一直等一直等,明知道是母親不要她了,她還是執著地等著。


她感動不已,“媽,謝謝你,你現在身體好嗎?”


朱巧珍歎了口氣,“身體大不如前了,隨便站一站走一走就會氣喘到不行,媽的生活也是越來越艱難……”


小冬聽得心裏疼疼的,自從上回的醫院一別,就再也沒有見過母親,她讓母親別來找她,可是她自己說這話的時候,心裏也是難受得很。


朱巧珍又說:“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