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丫頭的小心思(1/3)

聽到外麵的開門聲,必定是葉柯回來了,小冬連忙縮手縮腳地走出書房。


葉柯看到她鬼鬼祟祟的樣子,不由得問:“做什麽壞事了?”


“沒……沒有啊。”小冬怯怯地抱怨了句,“你加班怎麽也不告訴我一聲。”


葉柯脫下西裝掛在衣架上,一邊慵懶地解著領帶,一邊調侃地說:“告訴你一聲你又不會給我做宵夜,何必浪費電話費。”


“……”臭男人,越來越壞了。


“你去我書房幹什麽?還想搞破壞?”


“沒有啊,我看看桌上有沒有灰,想明天打掃一下。”


“嗬,這麽勤快?”


小冬看著他打量的目光,轉身走進了房間,端了一晚上的盤子了,好累。


卻聽葉柯說:“安小冬,我明天一早要出差,你現在幫我收拾一些衣服,多帶幾件,要出去一個多月。”


“啊?又要出差?”還要去這麽長時間,生我的氣也不用躲開這麽久吧,小冬一臉委屈地站在門口,怯諾諾地說,“葉大少,你就這麽討厭我啊?冷小北的事又不是我能控製的,隻要我不喜歡他不就好了嗎?他現在知道我們的關係,也沒有怎麽樣啊,我真的從來都沒有喜歡過他,才見了幾次麵而已啊。至於阿膠湯的事,對不起嘛,我錯了。”


生平第一次,真心實意地跟一個人道歉,她以前在安家,對不起常掛在嘴上,可那都是為了有口飯吃,為了少挨打,跟葉柯結婚之後,對不起也沒有少說,可那些都是帶著委曲求全的意味,她總以為隻要說了對不起就能好過些,不管自己有沒有錯。


可是這幾天,葉柯對她不冷不熱的,今天一回來就說要走,她真的心慌了,當某些東西成了依賴之後,一旦失去就會覺得恐慌,是的,她依賴著葉柯,很依賴。


葉柯看著她,她的雙手不停地攪著衣角,眼神閃爍著,懇切而又帶著害怕。


葉柯慢慢走上前,走到她麵前,一本正勁地說:“安小冬,你別瞎想,我真的隻是出差,去北京,忙完了就回來,你乖乖呆在家裏。”


“那你要查崗嗎?”


“你有你的自由,我不查崗,你喜歡什麽就去做什麽。”說這話之前,葉柯想了好多,像小冬這個年紀的孩子,正處於叛逆期,越是不讓她做的事情越要做,別看小冬表麵乖乖巧巧的,可實際上她叛逆得很,最煩被別人強製性地控製著,所以還不如留點空間給她,讓她自己想,讓她自己學。


可小冬覺得不妥啊,老男人什麽時候變得這麽好說話?太不對勁了,肯定有陰謀!想著,小冬又不打自招地說:“其實我今天也才剛回來,我跟雲朵一起打工了,以後都會十點半到家。”她是在告訴他,若是查崗的時候家裏沒人聽電話,那並不是她出去玩,而是出去工作,她是在告訴他,她並不會成為他的負擔。


葉柯先是愣了一下,這事他確實沒想到,隨即又拍了拍她的肩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