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刀削麵的感覺(1/3)

可說著說著,忽然聞到一股糊焦味,原來是下麵的南瓜粥粘鍋底了,“哎呦媽呀,怎麽好起來這麽快的,不過是誇了一句自個兒而已嘛。”


越說,糊焦味越來越濃,她更加攪得快了,就是沒想到要去關火。


“哎呀,好痛!”南瓜粥濺了出來,濺到她的小臂內側上,她燙得不得了,本能地一縮手,勺子就掉進了南瓜粥裏。


煙霧越來越大,糊焦味越來越濃,湯粥還不斷地往外溢出來,沿著砂鍋流進了煤氣灶裏。


關火,對關火。


小冬連忙關了煤氣灶,又開了窗戶,好讓新鮮空氣能進來,讓糊焦味快些散出去。


忽忽,真危險啊。


看著一鍋灶的狼藉,小冬心頭浮起了濃濃的挫敗感,若是葉柯在,她一準會被他罵得狗血淋頭,唉,可她就是不會啊,連煮個粥都不會。


認認真真將廚房收拾幹淨,洗手的時候,她忽然覺得小臂內側痛痛的,一看,是被燙傷了,浮起了很紅的一塊。


“呼呼,呼呼……”她朝燙傷的地方吹了吹,依然不減疼痛。


她甩了甩手,罷了罷了,這點燙傷怕什麽,以前被大媽拿皮帶抽得渾身都是血,她都沒掉一滴眼淚。


這時,手機響起來了,小冬一樂,準是葉柯來查崗的,“喂,葉大少,又來查崗啊?”


“晚飯吃了嗎?”


“吃了。”但就不告訴你吃了泡麵。


“你怎麽不問我有沒有吃?”


小冬一臉無語,“那你有沒有吃晚飯?”


葉柯一本正經地回答她,“嗯,剛吃完。”過了一會兒,他又笑了起來,“哈哈,丫頭,你真幼稚。”


“嗬嗬……”小冬陪著幹笑,也不知道是誰幼稚。


“我這邊很冷,幸好帶了毛衣,上海怎麽樣?”


“也冷了,不過還不至於穿毛衣,白天的時候還是很熱的,就早上和晚上有點冷。”


“嗯,溫差特別大,一個睡覺要關好門窗,蓋好被子。”


“知道啦……”好煩,“葉大少,你什麽時候回來?”


“星期天啊,不是告訴過你麽。”


“哦,”小冬有些失落,“因為你每一次出差,不是早回來就是晚回來,所以我就問問嘛。”


葉柯一笑,“若是你承認你想我了,說不定我可以考慮看看早一天回去。”


小冬翻起了一陣白眼,“那你慢慢來吧,工作重要。”丫的老男人,越來越幼稚了。


葉柯還是儒雅地笑,“行了,沒事的話我就掛了,還有應酬要趕著去。”


“啊?不是已經吃完了嗎?”


“那是墊墊肚子,要喝酒,總不能空著肚子。”


“哦,那你少喝點,身體重要。”她很想說,回來給你煮南瓜粥,可是吧,她實在不好意思讓他看笑話。


“小丫頭,你關心我?”


“……隨你怎麽想。”她摸著臉,有些燙,老男人竟然在電話裏麵調戲她,真下.流。


“嗬嗬,就這樣,掛了吧,88。”


“88。”


掛了電話,屋子裏又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