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陽光少年(1/4)

糟了,我好像來得不是時候啊,小冬默默地想。


溫美若打破了僵局,上前笑了笑說:“小冬,你怎麽來了?”


“媽,我上午沒課啊,就來看看你們。爸,您身體好些了嗎?”


葉明沒吱聲,還是一副臭麻將臉。


溫美若接過小冬手裏的橙子,她掂了掂份量,說:“這麽沉啊,來就來,還帶什麽東西啊,家裏什麽都有,”她轉身朝葉明說,“老頭子,你看,老大的媳婦買了你最愛吃的橙子,聞著真香。”


小冬心想,果然這對父子是一樣的,都愛吃橙子,那麽公公也應該愛吃南瓜吧。


不過,她倒是聽出來了,婆婆並不是在誇她買的橙子好,而是想借此哄哄公公。家裏的一家之主生氣,那可是相當頭疼的事情,她是深有體會的,既然這樣,那她也十分樂意配合。


“是爸最喜歡吃的嗎,太好了,我還想了半天買什麽,我看葉柯喜歡吃,我才大著膽子猜測爸也喜歡吃。媽,我去廚房切幾個。”


“好,好。”


小冬一邊在廚房裏切著橙子,一邊留心聽著外麵的談話,隻聽葉明帶著怒氣說:“隻要我還有一口氣在,葉家就不會接受他。”


“爸,我舍不得他,舍不得啊……”葉雨抽泣著說,聲音很低,帶著無盡的害怕。


“你大了翅膀硬了,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情都做得出來。我告訴你葉雨,你若丟不下他,就跟他去,但以後別再踏進葉家半步,我就當沒生過你這個女兒。”


葉雨哭著,沒有反駁,也不再吱聲。


溫美若安撫著葉明,“好了好了,她又沒說舍不得,她是我們的女兒,難道真的要看著她吃苦受罪麽?別說了,小心身體,小雨啊,聽話,你也別再說了。”


小冬故意切得很慢,心裏默默琢磨著:看來啊,這葉雨肯定是有了心上人,可是老爺子不同意,這都什麽年代了,還不準自由戀愛啊,葉柯也是,葉雨也是,葉柯是男人,還會反抗一下,同意選妻子,但就是選了個我跟老爺子唱反調,可葉雨是個姑娘家,獻出芳心哪能說棄就棄啊,唉,這葉家真是一個不講理的地方!哼,壞蛋葉柯,拿我來跟你爸唱反調是不是,我知道你們都瞧不起我,哼,我也瞧不起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