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全麵屏(4k)(1/5)

移動端重不重要?


似乎好像大概確實挺重要的。


今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按照國際機構的預估將會正式超過pc。


隻是,與百度先前的認知不同,搜索引擎的移動市場不是由pc市場像溪流一樣自然而然的蔓延下來,而是冒出了搜狗這樣的幺蛾子。


按照大家的想法,我們百度在國內提供了最好的搜索內容,那到移動端就自然而然的進行移植,就要用我們的引擎。


即便廠商不用,用戶也會使用。


所以,百度對於移動賭轉型沒有那麽早,沒有那麽熱牽


事實也證明,過去幾年的智能移動端市場,公司沒怎麽發力,也仍然占據著最大的份額,用戶們延續了使用的慣性。


可是,隨著易科開始真正的往入門級市場發力,情況好像開始變得有些棘手。


呂振棟近期負責與手機廠商談默認搜索引擎的工作,他全盤回溯,不得不再找到李彥泓匯報當前的局麵與預算的提高。


一年5億美元,也就是最少32億華夏幣。


這是穀歌在全球市場的投放。


按照三星的意思,折算在華夏市場,百度想讓三星手機搭載默認搜索引擎,一年的費用需要6億華夏幣。


三星華夏總裁張元基算了一筆賬,今年前8個月,華夏智能手機出貨量占全球市場的26%,全年綜合下來的上下浮動不會太大,這樣比照穀歌在非華夏區的投入,百度的金額都應該以10億的規模來算。


再加上,三星今年在華夏的銷量有望突破3000萬部,不管機型高低,這就是華夏智能手機市場的第一名。


以及,最重要的,是百度需要三星,而不是三星需要百度。


張元基親自拿著計算機七算八算,有力的證明了6億已經是個打完折扣的金額。


“我們百度是用戶最喜歡使用的搜索引擎,即便不做默認,用戶同樣會自己添加回來。”呂振棟和三星華夏總裁表明態度。


“正是因為這樣,如果是搜狗來找我們,那就不是這個價碼了,怎麽也要按10億的報價。”張元基輕鬆的擺出競品。


“你覺得搜狗會出10億來買三星的默認引擎?”呂振棟提出質疑。


張元基搖頭:“我不清楚,或許,10億對搜狗來太貴了?”


他反問道:“如果我們給它打個6折,它會願意咬咬牙嗎?”


這個問題暫時得不到答案。


呂振棟同樣把這個問題擺在了掌門人麵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