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新風潮(4k)(1/5)

作為一個在美國科技公司拿到最高職位的高管,陸奇還是很有名聲的。


尤其,穀歌這邊對於陸奇更熟悉。


因為,微軟的搜索bing在陸奇的帶領下幾乎是從無到有的搶到了百分之二十多的市占率,采取的辦法是與臉書等社媒合作,這很了不起。


而在穀歌花大力氣的移動端,bing也有些蠢蠢欲動,已經與蘋果傳出有意合作的風聲。


之所以是蘋果,大概因為它是禦三家裏與穀歌合作最不緊密的一家,不管易科和三星,它們都在用著穀歌的gms,牽連比較深。


但現在這個節點,從穀歌的角度出發,如果做個蘋果合作到期而換裝bing的預案,最應該在移動市場穩住的就是三星和易科兩家。


不然,蘋果換裝,易科反水,再加上bing與社媒平台的合作,整個移動搜索市場的形勢立即就變得不同。


這事關穀歌的核心業務,所以,拉裏也就帶著歉意飛來了申城,親自推進這一樁合作。


果不自然,還是存在一定變化的。


如果再考慮到陸奇的身份背景,保不齊那位休假的時候回一趟申城,兩邊就戀奸情熱了。


拉裏心裏提高了警惕,也認為方總會借機大談特談微軟與穀歌的競爭,但是,這位出乎意料的沒有聊這些,仍然在談易科的現狀與發展。


等到單獨會麵結束,方卓在臨去午宴的時候笑了句:“拉裏,總不至於陸奇打了個電話,你就要惴惴不安吧,他來都沒來,你可是親自飛來了,誰更有誠意呢?”


更何況,那還是個假陸奇……


方卓宴請拉裏,旁邊坐著的就是自作主張打電話的戚赫。


拉裏一邊吃飯,一邊禮貌的聆聽了一些來自易科競品業務的聊,他認識戚赫,知道這位負責的就是類gms的版塊。


當戚赫聊到他近期在歐洲市場的雲業務開拓,拉裏來了些興趣,這是穀歌在做但比較弱勢的一環,不比肩亞馬遜,連微軟都比不上。


穀歌在這一塊的研究的時間比較早,可是,整個公司對於它的方向還比較……猶豫。


“易科為什麽要去歐洲開拓呢?我好像確實沒聽到易科在美國做雲業務。”拉裏提了個問題。


戚赫看了眼老板,見方總沒有掩飾的意思,直接答道:“為了避開亞馬遜和微軟。”


拉裏眨了眨眼,哦哦,沒有穀歌。


“歐洲的中公司很多,事多,利潤還低,但它們所提出的需求其實也很值得我們思考。”戚赫侃侃而談,“我們現在做laas基礎設施,與客戶需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