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強心劑(4k)(1/2)

《重塑千禧年代》


“這麽中二,乍一看還以為東窗事發了呢。”


等到方卓落地申城,他對東京電視台的節目宣傳有些啼笑皆非,但看到節目內容之後就覺得這機位拍攝效果還真不錯。


本以為會略失風度,沒想到這個拍出來的視角還挺……


臉部線條硬朗,眼神頗為嚴厲。


“不是,他們是不是加濾鏡了?”


方卓看了半晌,忽然覺得色彩對比不太對。


劉宗宏對此有些茫然,觀察了一陣,好像是有點不一樣,但老板那冷酷嚴厲的眼神好像也不是濾鏡不濾鏡的問題。


“有點意思,孫正義的範很溫文爾雅啊。”


方卓短評道,“稻盛和夫罵人的這一段剪了不少,但也留了一些,是用來表達對東芝的憤怒吧,唔,那個高田茂久,當時現場我看他鞠躬的時候都沒注意到他眼睛裏還有淚呢。”


不同於錄製現場的視角,電視台的多機位畫麵更能表現文化交流的……熱鬧。


等到方卓歸家,雖然上電視不是什麽稀罕事,但大家飯後閑暇還是一起觀賞了海外節目。


“你這樣逼著高田茂久負責,要請高田始,也難怪人家喊你魔王了。”


蘇薇看了一段就理解了電視台的舉措。


商業交流,坐而論道,請來的都是人物也很知名,怎麽看氣氛都應該是可控的,怎麽開場就尖銳的把對麵CEO給轟出去了。


“看起來比那些社長還社長。”


母親趙淑梅的直觀感受是這樣,又說道,“我看咱們這邊的報紙上也經常報道日本公司的造假,真挺嚴重哈?”


“是挺嚴重的,連日本央行都下場了,還不單單是企業的事。”


方卓這麽說道。


“這裏麵肯定有幕後黑手。”


父親方同忽然出聲道,“看那個國外網站一下子那麽多爆料,媒體又跟著推動,還有日本財務省和央行下場撐股市,這一次背後肯定是有組織有預謀,肯定是有利益鏈條。”


方卓端起茶杯喝茶。


“狗咬狗嘛。”


趙淑梅總結。


“咳。”


方卓放下茶杯,茶水有點燙嘴。


“是啊,狗咬狗,但既然是小日本,那也是好狗。”


方同表示樸素的道德觀。


蘇薇在旁邊煞有介事的點頭,讚同道:“對,好狗。”


方卓想了想,實在無從辯駁,提前結束了對海外節目的觀賞。


東京電視台在這樣的時間點把節目放出來,倒是有點蓋棺定論的意思,配合“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斥責,要求一批日本企業承擔責任,反思初心,進行改革。


這麽一批世界五百強、行業巨頭在財務、產品上的造假行為,對整體形象以及某些具體賽道的影響是十分巨大的。


方卓在離開東京前和孫正義還聊了通電話,得知日本證券監管機構原本是打算對奧利巴斯處以罰款,而不讓它強製退市,但在全球矚目的情況下,奧林巴斯是不得不退市了。


….


晚上九點半,方卓在書房靜心的練了幾幅字,剛剛收筆就見小蘇老師走了進來。


“賺了不少?”


她隨意的問了句。


“還行吧,日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