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奔著人去(1/4)

《重塑千禧年代》


自十月一日以來,索尼上下都很懵。


什麽情況?


財務造假了?虧損了?


嗯……造假和虧損也不是不能接受。


50億美元?70億美元??


斯金格下台!斯金格下台!!


啊?


真下台了?


接下來怎麽辦?誰能上去?誰能帶領已經衰落了十年的索尼重新崛起?


回頭看,不知不覺,索尼這個響徹全球的品牌已經衰落十年了。


從出井伸之到斯金格,兩任掌門人從日式治理到西式改革,整個集團是越來越差了!


索尼怎麽了?


這個問題在出井伸之後期就纏繞在很多人的心頭,而到了現在,它不僅是索尼員工,也是日本輿論的一個困惑。


好在,讓索尼上下頗為欣慰的是,這次不僅僅是自家出問題,還有奧林巴斯和高田都出了問題。


我們索尼不是最慘的!


那邊奧林巴斯都要退市了!


前社長菊川剛都要進去了!


相比之下,斯金格應該不至於落入法網吧?


基於種種情況,基於索尼中興的美夢被無情撕裂,基於連續兩任掌門人都無法引領集團,也基於對斯金格辭職的猝不及防,索尼這場董事會實際上不單單是董事參加,還有不少集團高管。


斯金格的辭任還沒被正式接受,但必然會被接受的,可是,現在要怎麽選、從哪些人裏選、如何選到合適的繼任者,這是斯金格留下來的讓人不得不捏著鼻子承受的遺產。


電話會議定在10日晚上的9點半,距離方卓接到邀請也就時隔兩個小時,時間安排上是頗為匆忙的,而這個紐約時間則是東京11日的上午10點半。


作為外部董事,方卓準時準點的加入電話會議。


作為名氣最大的外部董事,方卓一加入會議就表達了不滿:“都什麽年代了,還電話會議,怪不得索尼淪落到今天這個樣子,直接用我們易科的線上會議室,畫麵流暢,通話不卡,現在試用期還免費,正好適合我們暢所欲言的探討公司情況,換那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