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立場(5K)(1/6)

飛機抵達京城,夜幕裏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


方卓與張聞毅等人來不及感受六月雨水也掩蓋不住的燥熱,上車之後就直奔萬壽路而去。


電話已經打過,但領導有會在開,能不能見到還不可知。


劉宗宏在副駕座位上整理略顯淩亂的資料,既有中芯高管、董事和各大股東的,也有來自晶圓聯盟的。


張聞毅在略顯笨拙的按著手機,給老朋友發消息,也給關心中芯的朋友回消息。


股東大會的結果已經傳開,中芯是上市公司,也發了公告,現在大家都知道中芯CEO落選董事,大股東大唐有意爭奪控製權。


以及,一些行業內和關心半導體的人更知道兩天前的中芯董事長病逝。


方卓這裏同樣收到了很多消息,但他現在無暇理會,上車第一件事是打給了申城實業的掌門人滕義隆,詢問今日情況,得到了一個“確實知情但也事發突然”的答案。


大唐是提前打招呼了,但這個提前的時間很短,導致了股東大會上投票隻能觀望它的突襲,最終是投了個棄權票。


“滕總,中芯需要穩定,大唐在這個時候反對王寧國的入選,這對公司發展有害無益。”方卓沉聲給出自己的判斷,直接了當的說道,“2號還有董事會,大唐是不是還要推個別的董事長?你們要坐視這次動蕩嗎?”


藤義隆沒有立即說話,好一會之後才說道:“方總,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們也在連夜開會研究這個事,可是,大唐的意思是,他們也是來建設公司的……”


方卓皺眉,這是大唐那邊又進行了進一步的溝通。


藤義隆簡單說了下大唐對中芯的規劃和設計,不出所料,是那一套整合的說辭,是要發揮內地半導體市場的潛力,以及,要在申城擴大規模。


最後,他為難的說道:“方總,如果說是冰芯有什麽事需要幫忙,需要合作,這都好說,可是,這畢竟是中芯的事……”


方卓反問:“滕總,我不是中芯股東嗎?”


“是,方總,你是,問題在於,中芯畢竟是在申城這邊發展起來的。”藤義隆頓了頓,“不管是從公司發展角度還是怎麽說,我們都覺得申城還是很適合繼續做大做強的。”


“滕總,如果大唐在今天之前已經有過細致的溝通,已經與江博士、王總他們談過大唐對中芯的規劃,即便彼此意見有分歧,它現在站出來要左右公司的發展,好,我也認為這是中芯內部戰略的問題,我都不說什麽。”方卓冷靜的說道,“它是怎麽做的?趁著大家都悲痛江博士去世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