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反製之法(4k)(1/5)

易科23的會議室,相較於一開始的嚴肅、焦慮和不安,氣氛已經有所回升。


王寧國落選董事,這是已經成了震驚大家的既定事實,但進一步分析和猜測,後續可能還有大股東對董事長職務的爭奪,難免震驚之餘更生悲憤。


29號的股東大會並沒有討論董事長的歸屬,隻通過了張聞毅的董事席位,難道大唐真要在2號冒天下之大不韙再強取這個位置嗎?


相較於王寧國的“執行董事”,張聞毅的“董事長”可能更多了些象征意義,他之前與中芯並沒有太多交際,今年加入中芯是被江博士這個清華老同學邀請,願意幫忙來穩一穩局麵,這是真正的臨終所托。


不過,這樣的預判過後,方總要做的動作也隨之而來。


先定董事長。


再開臨時股東大會。


隻情緒輸出是沒有用的,不論是要插手幫助定下董事長,還是召開臨時股東大會來進行介入,這都是直接出頭了,也更加讓人振奮。


方卓腦海裏轉著念頭,喝了半杯茶,再抬頭就見中芯的這群高層還在看自己。


他略一沉吟,說了自己對這件事處理的大略看法:“股東大會的情況一出,外界一定會充滿質疑,內部人心也有動蕩,不管從哪個層麵來說,我們都應該從快處理,讓中芯重新穩定下來。”


“從現在到2號,大唐或許也會聯係你們,會談他們的想法和規劃,會談他們整合的戰略,甚至可能釋放緩和的態度,曖昧表示董事長的歸屬。”


方卓皺了皺眉,說著自己的經驗之談:“但這種事一旦動手就不會停下來,你們不要心存僥幸,認為他們2號還會推舉張總,公司內部的反對本身也是一種力量。”


他要先把這個局勢捋清,免得自己那邊還在忙活,這裏內部倒戈,那就師出無名,讓人尷尬了。


眾人紛紛點頭,感受到了方總的熟稔。


方卓放慢語速,說道:“中芯現在需要的不是動蕩,而是發展。”


他指了指自己:“僅僅以一個小股東的身份來說,我不支持大股東大唐對中芯臨時的規劃,不認為它能讓中芯的發展有延續性,不認為它具備深入整合半導體產業鏈的能力,更不認為它能平衡公司內部的意見。”


方卓是實打實持有中芯4.21%的股東,有立場來表述自己的態度和看法,這是一個“不支持”,三個“不認為”。


他環視在座的9位高層,略一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