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 蓋棺定論(4k)(1/4)

大年初七,春節假期結束,大部分人開始複崗。


上午九點鍾,華夏移動的京城總部召開了針對互聯網移動通訊業務的會議。


就在年前放假之前,移動內部通過了非正義的決議,將會自主運營飛信這款通訊軟件,而這則決議的起因來自神州泰嶽的市場研究報告。


神州泰嶽是飛信的外包公司,屬於在市場幹活的那種,在過去一年時間深切感受到了移動互聯網賽道的蓬勃發展。


所以,泰嶽在10年12月提交了一份詳實的報告,希望移動能重視新賽道的競爭,給予飛信更多的資源和扶持。


移動確實很重視,也注意到了企鵝與春晚的天價合作,認為這樣的通訊霸主會複刻去年易信的增長潮,必須讓飛信也跟著動起來。


於是,大家經過討論,決定解除與神州泰嶽的外包合作,到期不再續約,轉而劃分給內部公司進行運營。


不外包了!自己親自來幹!


這直接讓神州泰嶽傻了眼,重視是重視了,但是把自己給重沒了啊!


移動與神州泰嶽的《飛信開發、維護、運營及支撐合同》是到11年的10月31日才會到期,來自移動的決議一傳出消息,泰嶽股價立即暴跌。


本來泰嶽的營收就有至少75%來自飛信,這一下直接抽了根,也就拚命想辦法來在決議正式出爐前扭轉局勢。


甚至,還放出了狠話,就算你們自己運營,那也按合同來,至少得到10月31日,如果毀約就提起訴訟!


移動年前幹的活就是研究決議如何實施的問題,而把具體的自主運營的安排放在了年後上班再研究。


從一月到二月,關於神州泰嶽的消息真真假假,但市值已經跌沒了5成,直讓持有這支股票的股民們痛心不已,易科和企鵝兩大巨頭打架,泰嶽在旁邊被擦了一下,差點把公司擦沒了!


但不管如何,初七與會的移動高層們都清楚,飛信是要收歸自主,這樣才能提起競爭力度,泰嶽嘛,再多談兩次,合同不合同的總有解決辦法。


年後第一次相關會議,一切按照流程。


可是,移動的控股子公司卓望的副總經理葉遠斌聽了一半有些聽不下去了,他強忍到上一位發言結束,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引起大家的注意。


泰嶽的飛信合同正是與卓望進行的簽訂,這部分業務極大可能在未來就由卓望全部接手,而葉遠斌素來被認為是一名悍將。


“各位領導,我認為現在必須要有一點調整。”


葉遠斌強調道:“首先是認知上的調整。”


這場會開了一半,討論的是什麽?


討論的是企鵝這位通訊霸主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的發展。


這特麽的是上個月的議題!


且不說上個月討論這個是否就合適,這個月的形勢已經迥然不同了啊!


葉遠斌強忍著情緒,提高了聲音:“8000萬用戶,是8000萬用戶!這是飛信現在必須注意的第一情況!”


會議室裏有幾位領導交頭接耳,隨即有一位疑惑的問道:“來信已經有8000萬用戶了嗎?”


葉遠斌剛要說的話一下子像是被掐了回去。


“咳,聽說是易科的易信已經有8000萬用戶了。”另一位比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