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狩獵(4K)(1/4)

冰芯董事們在申城等待的日子是煎熬的。


但落過一次海的亞森再也沒有散心的閑情逸致,一是德銀這邊出現了變化,二是……他在海裏撲騰和事後走訪一起海釣的同事,都沒見另外兩位冰芯董事的呼救。


亞森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麽要在意這個,就是覺得,冰芯無情,冰芯董事們也很無情。


他中途又向易科總裁辦提出會麵要求,結果在電話裏被拒絕,那位方總的秘書很直接。


“我們等錢發展的都不急,你急什麽?”


亞森隻能感歎,這邊都是一脈相傳了。


10月24日,事情迎來變化。


方卓直接與德國方麵通話,口頭上承諾了冰芯在德工廠的後續投資,隨即就收到德銀的致電,原則上同意對冰芯進行上市前的最後一輪融資,具體事務仍舊交由切爾斯商談。


德銀這邊轉向,方卓緊接著收到了高盛現任CEO勞爾德的電話,這通電話的內容與其說是聊融資,不如說是聊彼此的關係。


高盛在華有不少業務,其中重要的一項是上市業務。


方卓針對的就是這一塊。


他對高盛的一些道道比較清楚,高盛某些時候不是要賺上市傭金,不是盡力幫助做高發行價來拿那個百分之幾的比例,反而,它是要盡量做低發行價,從分銷客戶裏拿首日投資收益的返還折扣。


上市傭金不過百萬千萬美元,低發行價造成首日股價衝高的收益遠勝於前者,動輒3成、5成的返點是巨大的利益驅動,是在以億作為單位。


方卓從汽油男口中聽過一些閑談,一些分銷客戶對高盛的高返點很是怨聲載道,某些月份裏的交易盤點下來,大頭都交給了高盛,但他們隻能默默忍受,擔心失去分銷席位。


當然,不隻是高盛這麽幹,這是投行攫取利潤的一個把戲。


高盛也不是對每個上市的客戶都這樣幹,但易科係在華夏的上躥下跳仍舊讓高盛深惡痛絕。


既然深惡痛絕,那就……


偏偏,易科係在美國也有明顯的關係,真是讓它無從下口。


那就……交錢就是。


再這麽下去,這塊業務的潛在損失就超過冰芯這邊的割肉預期了,還不如早點了斷,況且,這不是給別人割肉,這是給當過世界首富的人割肉!


方卓與高盛CEO勞爾德的通話隻在最後聊了兩句冰芯。


勞爾德衷心祝願冰芯再創佳績,早日上市。


方卓感謝了勞爾德的衷心,從心裏暫時原諒了高盛。


如此,也就剩下DCM一家機構。


方卓一時間沒有與DCM太好的溝通渠道,左想右想還是把這件事交給專業的人來做,德銀與高盛就很專業。


10月25日,恒隆23再度召開董事會。


這一次,方卓沒有露麵,取而代之的是易科的投資總監陶興雷。


一間會議室裏五個人,其中四個人是一夥的。


陶興雷覺得自己接到的真的是人機局,輸都不知道怎麽輸。


他代表老板,代表冰芯,再度以IDC等知名機構的數據作為參考,針對如今消費電子的興盛進行了行業預測。


未來五年,整個半導體行業最少會有超過4%的年複合增長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