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 冰芯融資(4k)(1/5)

索尼的大窟窿要怎麽解決呢?


方卓坐在飛往廬州的飛機上,心裏一直在替老朋友琢磨這個事。


今年看起來除了PS3,所有業務都陷入下滑。


噢,液晶電視可能有所增長,但日本對消費者的補貼加上要求全麵完成從模擬到數字的電視播出轉換,這是帶動增長的重要因素。


方卓左想右想,還是覺得索尼隻能著眼於智能手機的巨大增長。


但現在不比以前了,易科和蘋果在領跑,三星也極具競爭力,下麵還有各種衝擊中低端的各國廠商,索尼想衝出來不是易事。


蘋果不願意放開屏幕,那就是安卓的係統 易科的攝影 索尼的整合,前兩者加起來或許還有戰鬥力,最後用上索尼的整合,怕是戰鬥力又得往下跌了。


“難難難。”方卓歎了一聲。


劉宗宏支起耳朵,怎麽個事?


“索尼難啊。”方卓意猶未盡的又歎了一聲。


劉宗宏放下耳朵,內心自動翻譯,索尼難,好好好。


他等了幾秒,問道:“方總,這索尼明年業務能回暖嗎?斯金格就這樣拖下去嗎?”


“紮泡沫是需要勇氣的。”方卓皺了皺眉,“縫一年補一年,沒準明年就有業務爆發。”


劉宗宏久在老板身邊,也知道不少索尼的事,之前索尼手機想用自家的拍照技術都不行,還是老板這個外人幫忙。


哦不,老板不是外人,老板是董事。


這董事不董事的,那斯金格現在還被稱為索尼的中興之主呢。


劉宗宏恢複了沉默,腦海裏轉悠著索尼傳感器這次的入股事宜,如果索尼繼續這麽折騰下去,這家子公司怕是不好說了。


慶子號飛抵廬州,冰芯的董事們都已經在等著了。


高盛、德銀、DCM,三家全球知名機構,這次派出的都是高級或資深副總裁,用來處理冰芯不太尋常的融資提議。


IDG則是集團掌門人熊瀟鴿親自出席。


冰芯自03年以來融資三次,前兩次的融資主體可以說是高盛、德銀、DCM、IDG、方卓,第三次融資是在金融危機之後引進了更多的私募資本,但董事會變化一直不大,像廬州國投主要是代表地方態度,總經理吳宏全已經把董事席位讓出,轉而由梁孟淞出任。


一直以來,冰芯都有一個很好的董事會——像是死了一樣的董事會。


但是這次,在獲得冰芯有明確上市計劃的時候,死了一樣的董事會也想沸騰起來。


三輪融資之後的冰芯,高盛持股12.3%,德銀持股11.2%,DCM持股10.3%,IDG持股10.2%,廬州國投持股8.9%,私募QT和MNG各自持有6%、6.3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