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5 預算(4k)(1/4)

9月5號,知名視頻播放器PPS正式宣布易主,以1.55億美元的價格成為易科全資子公司,繼續保持原有架構,進行獨立運營。


1.55億美元,一個稍有溢價但區間合理的數字。


易科很低調,沒有為此發聲。


PPS同樣很低調,隻在官網進行簡單通知,表示仍舊會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但業界還是有驚訝的。


PPS為什麽要賣身?


一直以來,它對投入的控製都比較好,今年據說已經接近盈利,完全可以良性循環的發展下去,怎麽忽然就賣身了?


要說這個價格吧,也不是很離譜。


有記者好奇這一樁交易的發生,致電PPS公司,尋求采訪,然後才發現,這家被收購的公司已經手腳麻利的把總部搬到了申城新區的易科大廈。


“我們是第一個搬進來的!第一個!”


技術總監雷量不無驕傲的麵對記者鏡頭。


隨後又補充道:“還是22層!”


記者有些迷惑,不明白這有什麽意義。


雷量見狀,也隻是嘿然一笑,沒有多加解釋。


因為是獨立子公司,PPS自然享有很大程度的自由權,這就包括辦公室的布局和設置,他現在所坐的辦公室位置就是23總裁辦的正下方。


聽說,恒隆那邊是易購在22層,但因為新總部是雙子星架構,易購是另一幢大樓,總裁蘇薇的已經變成易購23。


雷量為防夜長夢多,那邊還沒簽字的時候就鼓動大家先搬進來,而麵對甲醛憂慮,也進行了實地測量。


也就是這個月月底,易科係就要開始陸續搬遷到新總部。


“網絡視頻的這個市場,我們是既有信心,又有心得的。”CEO徐偉峰把話題接了過來,不想讓記者看到技術總監的狂熱粉絲屬性,繼續說道,“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兩三年,行業集中度會大幅提升,對資金的要求能力也會越來越高。”


他想了想,又說道:“現在有個很明顯的趨勢,自製內容越來越受廣告主的青睞,線上的視頻網站也在作為重要的影視綜藝發行渠道,我們希望今後在易科資源的加持下也多多和國內其它傳媒集團加深合作,這是為用戶們帶來優質體驗的重要一步。”


CEO與技術總監共同接受采訪,主要還是會說話的徐偉峰來回答問題。


但在采到一半的時候,產品總監張洪禹拉著前京城電視台主任唐培峰在門口看了一眼,也就成功把徐偉峰給吸引了出去。


“什麽事?”徐偉峰出來就問。


“沒事啊,就看你們采訪結沒結束。”張洪禹說道。


徐偉峰:“……”


唐培峰見CEO表情不太愉快,出聲道:“徐總,正好下午開會要聊的晚會籌備安排整理出來了,你先過目過目。”


互聯網春節晚會,這是來自易科交待的唯一一個活。


自確定收購意向以來,易科方麵隻說了這麽一個任務,仿佛他們花了1.55億美金就是為了這玩意似的。


不過,這倒也符合徐偉峰對當下市場的判斷,自製內容越來越是一項吸引用戶的重點。


或許,這就是易科想借著這個晚會來磨合PPS。


徐偉峰有著自己的判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