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 盛情難卻(4k)(1/2)

從琴島到京城再到西安,等到一路南飛,方卓一行人抵達羊城的時候便是最為熱情的官方接待。


隻是,羊城經濟雖然發達,但半導體領域確實不足。


更深一層,可以說是珠三角這方麵比不過長三角。


這次在羊城第一日的接待,既有省裏,也有地方,還有企業,以及投資界的朋友。


按照投資朋友們的說法,就是他們即便在這邊投了公司,也有很多主動或被挖去了長三角。


申城、廬州、蘇州、無錫等地匯集在一起已經在冰芯、中芯、華虹等公司的帶領下形成了一條強力的產業鏈,對著新興的半導體公司具有很深的吸引力。


而地方上的便利政策也是和產業環境相輔相成,再加上產能排期、封裝便利等問題,形成了強者愈強的發展之勢。


冰芯落地廬州,直接落出了個國家半導體產業基地,這讓很多人都意想不到,都捶胸頓足。


如果說申城因為與方總的淵源,捶在第一位,那羊城就是頓在第二位。


因為,冰芯前期開展城市選擇的時候,羊城這邊與方總相談甚歡,幾乎都要確定項目的歸屬,當時已經喊出了“讓這個項目成為羊城的中芯”的口號。


13億,5 5稅收以及其它條件,羊城這個高富帥是極其豪爽的。


隻是,最終是被廬州砸鍋賣跌斷路的給出更優渥條件,加上“隻要你要,隻要我有”的真誠,橫刀奪愛。


從03年到10年,7年時間的耐心耕耘,這是不少城市在分析廬州案例時注意到的特點,要給半導體行業更多的耐心,更持久的投入。


當然,也要選對人。


就要選那種能霸占首富多年還屹立不倒的人。


琴島合作實驗室,京城見領導和跑研究所,西安籌辦新生產線,縱使方卓低調處理在三個城市的作為,業界的消息還是傳過來。


這是冰芯,是方總,想在產業層麵有新動作了!


值此之際,羊城的熱情絲毫不顯過期,比7年前更為熱切。


因為,半導體真是一個艱難險阻但又後期發力的英雄。


因為,冰芯已經用7年時間蹚出了艱難險阻,現在要做產業要做規模,珠三角還是一個很不錯的位置的。


再退一步來說,好好好,冰芯在廬州根基已深,在申城背靠長三角,我羊城搶不過來,那我搶你西安的總行了吧?


就在方卓抵達羊城的第一晚,他什麽都還沒說,這裏已經遞上了條件。


“冰芯來羊城開設新生產線,前期費用全部由羊城墊付,後期可以回購形成合資,生產線的經營主導權絕對是冰芯掌控。”


方卓在聽完粵省這邊領導的話,冷不丁的發現,這不是類似中芯當年在武漢辦廠的條件嗎?


晶圓生產線最讓人顧慮的費用都不要了,就是讓你來。


這……


深夜時分,方卓和張汝京談到這件事,忍不住歎道:“我體會到你當初選擇的痛苦了,這最開始要是這條件,我得立即按手印啊。”


“你不混出名頭,誰能開出這條件呢?”張汝京笑道,“中芯剛成立的時候也是磕磕絆絆,誰當年碰見這條件不立即同意,生怕對麵反悔啊。”


如同方卓理解張汝京麵對條件時的選擇,張汝京也很理解方卓現在的感慨,萬事開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