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 傳檄而定(4K)(1/5)

來自易信的計劃書很快就呈現在方卓的麵前。


因為預感企鵝這位通訊霸主很可能在今年央廣招標上弄出大新聞,所以,易信是傾向於B計劃的,而在得到老板支持之後,大家的熱情就更加高漲。


利用互聯網直播做春晚,聽起來新鮮,但不算創舉。


就易信紅包大放光彩的虎年春晚,它實際就是在網絡上同步直播的,渠道包括PPS、PPTV、QQlive等主流播放器。


像PPS,它公布的數據是當晚收看用戶突破1800萬,累計收看用戶超過8000萬。


更早一些,PPS還直播過09年的除夕和國慶,08年的京城奧運,05年的“神六”發射,以及,它還有著不菲的海外用戶。


張曉龍們正是因為目睹了2010年的春晚網絡直播,才進一步考慮到直接利用互聯網來消解企鵝的攻勢。


不過,網絡直播的具體效果仍舊是個問題,但可以想著法子的來弱化時效性,增強前後的互動性,比如,把精彩的節目片段剪輯出來再傳播,把活動時間延長到除夕。


張曉龍的直覺是這裏麵可能存在需要解決的問題,但麵對企鵝的來信,一定是做了比不做強。


8月9日,在易信計劃書提交但沒什麽音信的幾天之後,張曉龍被叫到易科開會,主題是讓他振奮的討論網絡晚會。


隻是,張曉龍有些奇怪的是,今天為什麽還有易科投資的高管參加。


“張總,我這兩天抽空想了下你們提的事,是可以做的。”方卓仍舊先肯定這件事的可行性,“即便易信今年也中了春晚的標,還是可以先籌備,等到11月就決定是大辦還是小辦。”


張曉龍點頭,大家也是這麽想的。


“地方台的讚助可以投,可以選出來三個依舊做紅包和集福的互動。”方卓慢慢說道,“另外,今年央視春晚首次搞網絡直播,我讓人調查了下情況,這個畫質的清晰流暢仍然存在問題。”


“考慮到這一點,你覺得我們找個地方台把晚會合二為一怎麽樣?或者說,做成雙平台的形式。”


“比如,我在皖省那邊比較好做工作,我們把皖省的晚會組織接手過來,既可以通過地方台來看晚會,也能通過互聯網來看,如果大家碰見卡頓,切到電視去看就是。”


方卓這麽說道。


仍然是晚會通過互聯網的渠道,但內裏的主導權變了。


或者說,是互聯網晚會把地方電視台變為觀看渠道。


合二為一/雙平台,怎麽理解都可以。


張曉龍有些驚訝,這個手筆有點超出自己的預估了。


他開口聊了聊公司裏麵的想法,主要針對的也是直播流暢與否的問題,隻是,公司裏是從活動層麵來考慮,方總是從……是從根基來考慮。


以及,張曉龍還談到這種晚會的組織和技術問題。


一場大型晚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