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 你攻我守(4k)(1/5)

方卓的國內半導體之旅花費將近一月時間,但這對一個產業鏈而言,仍舊是走馬觀花。


好在,方卓不是一個人。


他身邊有著國內乃至國際最專業的團隊。


因為不好招搖,媒體對冰芯的報道是噤聲的,但冰芯每年都在源源不斷的吸納著整個行業的人才,一大部分是老帶新的進入冰芯各個廠,還有一部分則是進入晶圓服務聯盟以及更上遊的易科。


其實,出於個人前途發展的角度,不少人在不同的offer之間更樂意去易科,冰芯雖然是國內最先進的製程,但它歸根結底還是製造業,很多崗位都很辛苦。


易科不論薪酬還是發展空間都更具競爭力。


再加上,易科既有巨頭光環,又有去矽穀深造的機會,這就更受新人青睞。


不過,在冰芯內部開始有上市傳聞之後,背靠亞洲最大市場的冰芯股票期權變為了一份很值得注意的籌碼,隻要冰芯上市,它的股價肯定也不錯。


所以,作為方卓參考團隊之一的服務聯盟,它是否從冰芯剝離出來,這方麵的待遇也是回申之後需要仔細考量的事情。


這兩年,服務聯盟的工作很忙,也把內容做得很紮實,他們理應獲得合理的回報。


而除了服務聯盟,易科內部的市場評估主要還是手機產品的趨勢、技術以及競爭情況。


方卓身邊涉及到半導體的團隊,冰芯、服務聯盟、易科這三者各有側重,現在還多了一家來自國外IDC的數據觀察視角。


這是幫老熊反向收購IDG所得來的團隊。


方卓這次在淺逛國內產業之前就給出了任務,而在回到申城之後就看到了已經遞交到案前的兩份報告,後續還有IDC數據和矽穀前沿的分析。


這些都需要消化和思考。


伴隨著這樣的他個人的沉寂,申城這邊與華虹、宏力的對接卻進行的如火如荼。


幾乎所有得到消息的國產設備廠商都找上了服務聯盟,尤以A、B級廠商最為熱情,而在宏力半導體8英寸生產線要升級換代的消息也確定之後,熱情就全麵鋪開了。


華虹把12英寸賣給冰芯?


好事啊!


這條生產線要跑兩條線?


大好事啊!


什麽?還有傳說中的國產線?


瘋了的大大好事啊!


還有,宏力半導體也會有類似規劃?


天老爺啊!方總的生祠立起來吧!


冰芯和方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