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 人之常情(4k)(1/5)

3月9日上午,恒隆23,總裁辦。


方卓在抵達公司簡單處理事務之後就在把玩研發部送來的易科Mars4樣機。


這是一款使用易科自家芯片的旗艦機,芯片的中文代號是“祝融”,英文代號是ZR001。


它基於CorteA8構架,使用了45nm製造工藝,單核主頻為1GHz,二級緩存512KB,圖形處理核心采用的是P540。


祝融芯片的誕生是易科、蘋果、三星三家都貢獻了力量,反過來,另外兩家也應該感謝易科在其中的作用。


基於這樣的技術攻堅與分享,祝融芯片的表現已經不遜色於高通同級別的MSM芯片,不過,高通方麵為了遊說易科旗艦手機的選擇,已經表示將會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更高主頻的單核芯片以及年底有望推出雙核的芯片。


高通對於易科嚐試自主芯片設計的選擇一直不滿,但是,易科一方麵開辟了Selfy的產品線,另一方麵也承諾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的平板產品上也搭載高通芯片,如此才延續雙方都不願中斷的合作。


祝融芯片能不能打?祝融02還能不能繼續打?


這是關乎現在和未來的重要問題。


如果祝融後續芯片不行,易科的Mars係列可能還是要回到高通懷抱。


上午十點鍾,易科華夏總裁劉強冬走進總裁辦,他手裏拿著的是易科年中要發布的Selfy2,依舊是延續了影像旗艦的定位。


“坐,東子,自己倒茶。”方卓專心的使用Mars4,示意劉強冬自己動手。


劉強冬把同樣玩了很久的Selfy2放在桌上,又把文件遞過去,然後才倒了杯熱茶。


他喝了半杯茶,看到方總放下手機,說道:“方總,我看美國那邊已經有博主拿到了蘋果的iPad,反饋十分不錯,特別是它自研的A4芯片。”


方卓“嗯”了一聲,若有所思了一會才說道:“A4是不錯,當然不錯,它如果錯了,恐怕我們也得檢索祝融芯片可能存在的問題。”


就在一月底的時候,蘋果在舊金山的芳草藝術中心由喬布斯發布了平板電腦iPad,試圖探尋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之間存在的第三種移動設備生存空間。


iPad所采用的正是蘋果自家芯片,配備7英寸的屏幕、1024768的IPS屏幕、16G起步的存儲以及理論上10個小時的續航。


“方總,A4芯片的二級緩存要更好一些。”劉強冬指了指桌上的文件,上麵正是易科矽穀研發中心的評測數據。


他知道公司與蘋果、三星的技術合作,但剛剛拿到具體數據便覺得有些憂慮,蘋果今年6月份發布的手機明顯也會采取A4芯片,現在這一款芯片的表現似乎更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