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 變化(4k)(1/5)

易科與企鵝的競爭從傳統意義上的春節結束之後就顯得格外激烈。


產品、媒體、股市,依舊是多角度發力。


要說這易科係與其它家不是沒有競爭,同級別的易購與淘寶、存在感不強的投資搜狗引擎,這都是競爭,但程度上就是屬企鵝最為激烈,往上能驚動主管部門,往下能攪起網絡輿論。


三月初的動靜不過是這兩家競爭的又一次體現。


伴隨著企鵝股價持續的下滑,有匿名人士在知乎的視角得到眾多點讚。


“易科係不同業務是由不同公司負責,競爭風格自然不同,易信名義上是獨立公司,實際的技術支持、發展策略都明顯由易科直領,最起碼,它現在可以當做是易科一個權限很大的部門。”


“你們想想,易科公司是由方總親自抓的,它的競爭風格自然和方總個人保持最大化的一致,也就與企鵝摩擦的格外激烈了。”


這麽一說,似乎十分有理,甚至連潛水逛知乎的蘇薇都忍不住點了個讚,有點意思哈。


而企鵝在複牌連跌四天之後終於迎來周末兩天的緩衝時間。


股價跌了怎麽辦?


其實,企鵝擁有充沛的資金,不論投資層麵還是經營層麵都不受影響,真正受影響的除了市場信心,可能就是上下員工的信心了。


通訊是企鵝的大本營,以往企鵝的競爭盡管多數是贏,但也有少數是輸的,比如拍拍網,比如企鵝微博,這都是這兩年推不起來又很重要的項目。


隻是,這一類的輸了也就輸了,通訊在手,流量大本營絲毫不傷,永遠可以向下一個賺錢的業務進軍。


然而,當易科把戰火燒上了本土,這還真是企鵝上下都沒見過的局麵……


先不談手中股票期權的貶值,不少人最直觀的感受是項目進度和規劃的壓力。


席石林是企鵝移動通訊項目“CC”的組長,他所負責的項目比進行微創新的“來信”要稍晚一些,但也隻晚了不到兩周。


今年過完年回來,席石林被通知“CC”將會隨著集團架構的調整並入SNG社交網絡事業群,借助事業群資源,進一步尋求項目的孵化。


他對於這個結果算是喜憂參半,一方麵是確實有可能拿到資源,另一方麵又覺得獲得大量流量導入的“來信”有著巨大的沉沒成本,包括“CC”在內移動端通訊項目都可能被繼續延後。


然而,席石林萬萬沒想到,僅僅是並入SNG社交網絡事業群的第四天,整個“CC”項目都被通知砍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