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小花招(4k)(1/5)

方卓是伴隨著企鵝與易科的聯合聲明返回的申城。


繼企鵝10月與360聯合聲明之後,它在11月又和易科聯合聲明了一回。


兩次聲明的主旨類似,都是要維護行業的健康發展,不過,這次因為兩家的規模和品牌影響,還多了一個發揮帶頭作用。


畢竟,ybat之y、t。


這樣的聲明一出,雖然這次京城開會沒有對媒體披露,但大家也都差不離的知道情況,這是上麵出手了。


連續兩次出手,連續兩次都與互聯網相關,這在不少人眼裏還是具有象征意義的。


當方卓落地申城,他收到了不少關心。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往常都是電話居多,這次大部分是易信發來的消息。


方卓覺得這是差個朋友圈,不然就可以發一張飛機落地照片,然後在下麵“統一回複,謝謝關心,一切無礙,正常發展”了。


從機場到恒隆23,方卓一邊在回複消息,一邊在心裏轉悠一些對付企鵝產品的小花招。


小花招未必生效,但哪怕生效一點點,也算是一種削弱,要是真掉進陷阱,那就更棒了。


方卓知道其他人和自己的感受都不一樣,即時通訊軟件的發展在現在來說還相對新鮮,而新鮮玩意的一大特點就是大家對產品的未來方向是會有分歧的。


“即時通訊”實際上隨著智能機在國內的發展已經有了進步,在易信沒有上線之前,企鵝是這個過程中最為受益的一方。


企鵝很看重電腦端往移動端的轉型,但是受限於手機的基礎,移動端qq在之前不算特別好用,一個最為突出的缺點就是,它沒法掛在後台,用戶隻有在打開軟件的時候才能看到消息。


3號發消息,5號打開就5號看到,7號打開就7號看到。


這就不夠“即時”,但智能機的發展帶動了企鵝移動端的發展,讓它更貼合“即時通訊”這個概念。


與之相比的是,背靠華夏移動的飛信,它相關的軟件優化就很遲緩。


作為如今通訊領域的兩款典型產品或者說對手,易科會議上經常會分析對比它們的異同與用戶的評價。


方卓覺得一些高管的正常思路就可以拿出來嚐試誤導企鵝。


比如,軟件發送消息的“已讀”。


易信沒有,曾經的沒有,但是,這是一個可以鼓吹的想法,看似是小細節,實際能帶給用戶完全不同的使用體驗。


——自己發出的消息,對方“已讀”,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