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 最好方案(4K)(1/5)

“如果不是有360在前麵幹了一場,今天是不用來開會的。”


“企鵝要加通訊錄的導入,這是意料之中,但這絕不是僅有的應對方式,很可能還是會有獨立競品的推出。”


“我們要用易信的功能迭代來對抗企鵝的流量進攻,如果企鵝方麵還是要用微創新來進攻,不管其他平台怎麽樣,它在yms平台都要慢上1-2周,我們需要這些小而精巧的手段來化解對麵的攻勢。”


“從現在一直持續到春節,易信要做的事情就是強化大家的認知,要樹立起移動端免費通訊軟件的概念,讓它成為用戶在熟人聯絡之間的首選,隻有這部分做堅實之後,我們才能考慮增加電腦端等其它功能。”


“新q很花哨,這次加入通訊錄的功能,這種定位是模湖的,再加上,它的流量還是大部分盤桓在電腦端,這次能夠在移動端與我們競爭的力量是被極大削弱的。”


“但這仍舊對易信是一個考驗。”


“未來幾個月的發展很關鍵了。”


11月1日晚上,方卓坐在酒店套房裏就今日情況開了一場線上高管會,著重談了談他對易信與企鵝競爭的想法和態勢。


這也是他又一次強調未來幾個月發展的重要性。


企鵝已經打出了它手裏的牌,一上來就是直接用新q來競爭,甚至不惜模湖它自己的軟件定位,但是,qq這種成熟的產品可以一定程度上模湖,易信這樣剛出來的產品不能這樣。


易信剛趁著3q大戰的影響吞食了一些用戶,還不穩固,達不到逆向在電腦端進攻企鵝的進步,這種出現在高管會上的提議聽起來是攻鵝必救,但實際更容易自亂陣腳。


筆記本合上,方卓默默思索大家的想法和當前的情況。


半晌之後,他詢問秘書:“李瀾呢?”


“唔,李總晚上去見朋友了。”劉宗宏答道。


因為今天不回申城,又確定晚上沒有工作安排,李瀾打了聲招呼就離開酒店了。


方卓點了點頭,略一思索,問道:“你覺得李瀾調到易信去,怎麽樣?”


劉宗宏轉了轉念頭,謹慎的貼合老板近日來流露的想法,但不提具體的人物,隻委婉的說道:“易信張總那邊看起來確實需要一位更有性格的幫手。”


方卓“嗯”了一聲,沒再談對李瀾的考慮。


劉宗宏給老板倒了杯熱水。


“換杯茶,頭現在一點也不疼了。”方卓瞥了一眼,還是習慣喝喝茶或咖啡。


劉宗宏隨行是向來準備齊全的,聞言便泡了壺龍井。


方卓喝了口燙茶,思緒轉動都舒爽很多。


今天這場會議就是過來拿個態度,競爭可以有,但不能製造兩家過於對立的輿論。


至於行業發展和自律之類的問題……移動互聯網是會發展很快,就像互聯網一樣,這裏麵往往有個監管跟不上發展的情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