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 賭了(4k)(1/5)

來自方總的一通電話讓王風益變得心事重重。出


企鵝股份是申新科創的重要資產。


時至今日,申新持有企鵝14.46%的股份,價值超過30億美元。


王風益能有如今的威名,一是果斷接受了當初idg和李擇凱的20%的股份,二是成功搭上易科係。


這兩項重要投資決定都和方總密不可分。


現在,方總給出了明顯的信號,問題在於,從目前發展勢頭來看,企鵝的未來也很棒啊。


王風益之前在方總投資社交平台的時候曾經放出豪言,拋售企鵝股份,打造pc通訊,但那個更多還是鼓舞士氣,是表決心,是比較虛的。


包括他對方總那段時間的判斷也是利用種種方式來恫嚇企鵝,最終果然把朋友網賣了個好價格,又轉生出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微博。出


但這次……


方總話越少,事情越嚴重……


王風益連喝到一半的酒都覺沒了滋味,匆匆退場就一個人回家靜思。


這一夜幾乎沒怎麽睡,第二天到了辦公室又是囫圇的過了半天,隨後,他臨時召開會議,要求大家談一談對如今巨頭的看法,重點是企鵝與易科。


臨近傍晚,王風益又要求團隊出具更專業的分析報告。


等到兩天之後,他翻閱被放在桌上的文件,上麵論據充分,數據詳實,但仍舊讓王風益十分失望。


當他抽完一支煙,再看桌上文件,忽然明白,不是自家的這群人不行,不是他們不夠精英,不是他們沒有行業經驗,是這次過於高端。出


現在是什麽情況?


是產業乃至時代都有所變革,是國內最具活力的巨頭之間的碰撞。


方總的話是一種信號,是他的判斷,是他的自信,但換言之,到了方總和馬總這種級別,他們對自己對公司能沒有信心嗎?


信心是主觀的,現狀是客觀的。


王風益坐在申新科創的總經理辦公室,隻覺時代浪潮凶狠的拍到了臉上,移動互聯到底意味著什麽?又能給當下帶來多大的變化?


一支煙接著一支煙,如此半天過去,他腦海裏關於易科與企鵝的思索淡去,反而是百度湧上了心頭。


從現在拿到的消息來看,百度似乎沒有多給移動互聯資源的意思,如果移動浪潮真的澎湃爆發,那不就有點像諾基亞和索尼了嗎?出


諾基亞和索尼如今形勢都不好,這種巨頭的內部都有根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