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塵埃落定(5k)(1/6)

小股東與CEO的溝通隻局限在很小的範圍之內,就如同方卓避嫌缺席董事會,依舊不插手中芯事務一樣,連與大唐方麵也沒有進行多餘的交流。


不過,王寧國明顯是把這場溝通和董事長江上洲進行了匯報,僅在一天之後,江上洲就把電話打到方卓這裏,又談了談這次的增持事宜。


在王寧國剛剛接受中芯CEO職位邀請的時候,方卓送別張汝京,曾經詢問過中芯創始人對這位的看法。


當時,張汝京認為王寧國是個合適的人選,很「穩」,能穩住客戶,能穩住員工、投資人和管理層。時至今日,王寧國在中芯任職已經有10個月的時間,也證明了張汝京的評價很準確,中芯確實在被台記放血之後慢慢的把局麵穩了下來。經濟環境不好,企業軍心震蕩,研發進度受阻,資金不夠充沛,種種不利因素被以王寧國為首的管理層撐住。


安撫上下員工,聚焦先進製程,深挖國內市場,調整非核心業務,增加核心競爭力,這是王寧國主政以來的策略。


方卓很清楚中芯過去一段時間的局麵,對王寧國能在這種沉重負擔下漸漸改善局麵有很不錯的評價。


所以,他在接到江博士電話的時候沒有吝嗇自己的誇獎,同時也提了提心裏的一點憂慮。


江上洲談起變動,也就更加直言不諱。


除了王寧國所說的那些,今年隨著半導體大基金的投資動作,不少領導是希望打造更強的產業實力,而剛剛經曆震蕩的中芯便是被補足的一環。


雖說如今的冰芯已經後來居上,但中芯依然有很大的規模和不菲的實力,也仍舊是內地唯二可以順暢采購設備和引進技術的代工企業。


在方卓看來,大唐的增持可能會讓中芯失衡,可是,上麵的人認為,這是既加深合作,又直接給中芯打錢,沒什麽不可以


而在未來,如果中芯仍舊欠缺資金,也會繼續讓合適的機構出資入股。


方卓聽著江博士耐心的解釋,笑道:「我大致能猜到一些這方麵的意


圖,就是習慣性的審視這個股權情


況,隻要管理層是全麵的考量,那我都是支持的。」


冰芯和中芯,國內唯二。


方卓的避嫌也有些這樣的因素,冰芯現在已經挺好,自己持股中芯把二變成一的可能性是否存在忌諱,或許是多想,但做起事來還是盡量周全。


他繼續說道:「我昨天又和王總說了一次,就說這個資金的事,可是,我看他心裏還是猶豫的,這樣,江博士,我再和你說一遍,咱們之間不會那麽多心思,中芯這邊有資金需求,可以告訴我。」


江上洲在電話裏笑道:「我不會和你客氣的,但是,大唐這邊確實是要搞戰略投資,王寧國和我深談了一次,應該沒什麽問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