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 永結同好(4k)(1/5)

6月18日,阿裏的淘寶大促。


也就在這一天,方卓率領易科團隊,低調的前往京城,會見高德創始人和管理層團隊。


上一次公司沒談成,他還是吸取了經驗教訓的,獅子搏兔,亦用全力,這種符合YMS生態的公司還是應該多重視,怎麽都要體現己方誠意。


圖商領域比較特殊。


因為涉及到地圖數據采集,公司需要資質,而高德是目前唯一一家擁有甲級測繪資質的民營企業。


像它的競爭對手四維圖新,這是擁有行政背景的測繪行業正規軍,大股東是國家測繪局成立的四維測繪技術總公司,屬於華夏衛星通訊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嗯,不能亂來。


如今市場上的好幾家圖商都是由四維圖新提供基層數據。這樣的領域有它的行業門檻和技術壁壘。


除此之外,地圖是工具類產品中比較少有的剛需性應用,市場占住了就是占住了,再競爭起來需要投入更多的資金和資源。


當然,對於高德這種單打獨鬥的圖商來說,它做地圖就是做地圖,但對現在的互聯網巨頭來說,這種大量的數據、天然的入口、線上線下的互聯等等都是綜合的利益考量。


方卓這次想要高德,最大的目的自然是填充YMS生態,其次也是看重業務的聯動,大數據、雲計算,這是近期就可以嚐試的業務。


更長遠一些,從汽車芯片到車載導航的打包業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高德在車載導航上為包括奧迪、寶馬、通用、本田等著名品牌的100多個車型都有提供導航數據產品和服務。


隻是,像這種打包業務,僅憑這次入股之後的合作恐怕還不太行。入股終究是兩家,決策和話語權可能會存在分歧。


好在現在也不急,好在百度、企鵝也在做地圖業務,這兩家後續對地圖業務的燒錢投入僅憑高德自己是搞不定的。


易科現在先在高德這邊占個股東位置,推動公司的大力轉型,自然而然的就會出現競爭的碰撞,也就自然而然的加大合作力度,以此來最終解決決策和話語權的分歧。


兩家公司肯定是兩個聲音,但隻有一家公司一個聲音,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競爭燒錢,擴大規模,管理層可以高位套現走人。


易科接手,收入囊中,自家生態和關聯業務都更完善。甚至連公司都是在美國上市,股價波動的風險是在那邊。還有比這更完美的合作嗎?


方卓覺得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