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 你情我願(7k)(1/5)

6月17日,京城,傍晚。


高德董事長侯鈞坐在自己的辦公室,一抬頭就能看到天邊的火燒雲.


他最近心情很好,高德今年一月份與世博會簽約,成為明年獨家的導航地圖讚助商,四月份開始為赴美上市進行籌備,而到了這個月更是有來自內地首富的看好。


雖然自己婉拒了內地首富的投資,但那位願意投資高德不就證明公司已經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嗎?


侯鈞是北大出身,嚐試過旅遊、高科技、物業投資、金融等等領域,高德是02年和老朋友一起成立,時至今日已經有7年時間,也終於要開啟最為關鍵的上市年。


上市公司,這四個字仿佛就鑲著金邊,多少創業者都為了它輾轉反側。


侯鈞雖然是綜合多重因素婉拒易科的投資,但是心裏也因為拒絕了首富有點.......有點說不上來的成就感,不過,他還是十分相信首富的眼光的,畢竟自己也在投資公司裏做過很長時間的工作。


嗡嗡唱,嗡嗡嗡。桌上的手機震動。


侯鈞拿過來一看,是華登國際的掌門人陳立武,也是高德的投資人。


他稍微琢磨十來秒才接通電話:「喂,陳總,下午好啊,手機按了好幾下才按開。」


「侯總,下午好,你用的什麽手機?」陳立武爽朗笑道。「諾基亞。」侯鈞答道。


「你用諾基亞,怪不得不靈敏,我們現在都用易科手機,很好用,用它的廣告語來說就是很絲滑。「陳立武如此說道。


侯鈞笑了兩聲,忽然隱約猜測點情況,平時不怎麽聯絡的陳總上來就提到易科手機..


他說道:「那我過兩天也要試試易科手機了,主要是用習慣了。」


「易科現在是大牌子,質量靠譜,用得放心,在國內也很受追捧,依我看啊,易科和這個安卓係統在國內是要有大發展的。「陳立武笑嗬嗬。


侯鈞直接挑了一層:「陳總,你這是來和我說易科的?」


陳立武聞言也展示電話來意:「候總,我聽說易科想來投資咱們高德呢?是在談還是拒絕了?「


侯鈞沉默兩秒,答道:「是有這個事,但是,陳總,你也知道的,公司已經準備去美國上市,暫時也沒強烈的資金需求,直接IPO就行,所以,管理層商討之後還是決定繼續上市。」


「哎呀,可惜啊,這太可惜了啊。「陳立武惋惜的說道,「我還以為你們正談著呢,易科是國內巨頭,方總又是商業領袖,我和他有幾分交情,在中芯也打過交道,想著要是高德這次融資,我也參與聽一聽,看看能不能幫忙爭取到更好的價格和合作資源,可惜,可惜啊。」


侯鈞想了想,謹慎的說道:「管理層其實也和易科聊了聊,他們的安卓係統不會拒絕高德的軟件。」


「拒絕肯定是不會拒絕。「陳立武依舊很惋惜,「易科本身就是安卓的股東,在國內又推行他們自己的生態,這次想入股高德肯定是仿照穀歌,要加載地圖業務,如果高德能加大合作力度,轉型就會容易很多,我現在就擔心一點,急著做生態的易科會不會轉頭去找四維圖新?」侯鈞不語。


四維圖新是如今的行業龍頭,實力上確實更勝一籌,聽說也在籌備上市,它和高德是直接的競爭對手。


片刻之後,侯鈞還是答道:「陳總,這個事吧,我相信合則兩利,四維圖新未必也想往個人客戶端轉,隻要我們把地圖業務做好,上市之後依舊能和易科以及這一類手機硬件廠商有良好的合作。」


陳立武沒有反駁,隻是用沉默的數秒鍾代替了無聲的態度。


「侯總,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帶領公司更好,也相信高德一定能更好,上市也是一


段新路程。」


他最後用祝福結束了這次的通話。


侯鈞放下諾基亞,思索了一會陳立武的這次聯係。


華登國際進入國內很早,是90年代被上麵部門請來介紹風險投資概念的,搞投資的人多多少少都有受華登國際、IDG等機構的啟迪。


陳立武在半導體投了不少公司,或許這就是聽說了易科的消息之後興之所至。


侯鈞琢磨著電話裏的內容,高德確實想做個人客戶,這一點在iPhone、Mars等手機逐漸內置GPS模塊的時候就在考量了,移動互聯網必然會迎來大的發展。


同時,高德與四維圖新的競爭處於下風也是轉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