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老友(4k)(1/4)

國內極具代表性的三家企業在一起聊天,整個會場的聲音都不自覺被壓低。


周邊懂事的自覺拉開距離,遠處的時不時就把視線瞟過去,恨不能提前學過唇語。


單單從場麵上來看,似乎沒有那麽和諧,企鵝總裁劉熾坪和微博總裁王星的神色都不太好看,但中間又有握手,還有阿裏馬總的大笑。


懂事的都在默默揣摩,不懂事的······已經勇敢的走了過去。


《錢江晚報》的記者姚嫣觀察著形勢,感覺三家的氣氛還算可以又似乎沒什麽長篇大論,心一橫就帶著靚麗的笑容上前采訪。


「馬總,方總,馬總,你們好,我是《錢江晚報》的記者姚嫣,今天很多企業家都來到了咱們西湖邊上參加今年的互聯網行業座談會。」姚嫣入行不久,但說話很穩,「剛才我在那邊看到三位在交流,不知能不能和我們分享分享?」


一方二馬相互看了一眼,基本確定回答思路。


方卓樂嗬嗬的說道:「我們就是閑聊,我和Pony聊了聊電子商務的發展。」馬伝笑眯眯的說道:「是的,方總和我聊了門戶網站的未來。」


馬華騰慢慢點頭道:「嗯,我和阿裏談了會智能手機的前景。」三位大佬都很和善。


但,姚嫣聽得有些暈,企鵝電商好像不太行,阿裏也不做門戶啊,是誰和誰聊智能手機來著······「今天來到西湖,雖說又是阿裏巴巴盡地主之誼,但這次的空氣裏都是淘寶的味道,我是常來臨安的人,說實話,我打心眼裏高興。」方卓視臨安為故鄉,又有冰芯二廠,很樂意看到這座城市的發展。


馬伝接著說道:「今年經濟形勢的變化比較大,不過,互聯網既麵臨挑戰,也仍舊高速發展,這是我們這次座談會需要聊的事。」


馬華騰言簡意賅的說道:「來這裏很高興,談合作,聊競爭,正是這種會議的意義。」一人一句,不傷和氣。


姚嫣也不圖真的能當麵看到刀光劍影,有這麽一手的采訪也行吧。不過,作為媒體記者,她實在不能不在這個場合多問一句。


「方總,隨著易科的金融事件塵埃落定,你有什麽能和我們分享的?」


方卓在二馬也感興趣的眼光下感歎道:「公司發展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有時候確實想不到公司麵臨的困難是來自哪個領域,我隻能說,易科這次多了些運氣。」


是運氣嗎?是因為蘋果遊說禁售裁定而順帶被放出來嗎?時至今日,這仍舊是國內外網絡上津津樂道的討論點。


姚嫣禮貌的感謝了方總的回答,重新把空間留給三位大佬。


隻是,因為有了記者這麽一出,這個備受關注的中心地帶也沒了唇槍舌劍的興致,不管通訊社交還是電子商務,終究還是要拿實力說話。


一方二馬各自散去關於接下來的座談會自有人員對接安排。


「不用跟著我,你們聊你們的。」方卓走了幾步,發現汪延、王星等人依舊在旁邊,「不要打起來就行,這麽一個很多人的場合,打起來不太好看。」


旁邊的幾個人紛紛為老板的高底線而讚歎。


他們也有自己的圈子和熟人,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