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火花四濺(4k)(1/5)

6月3日的臨安原色很好。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這次的互聯網行業座談會來了業內的諸多大佬,過去幾年沒有到齊的搜索霸主、門戶網站、電子離務、中外高管、行業敗犬等等幾乎全乎了。


一是今年的環境特殊,二是……不少人確實是想來右熱鬧的。


就在易科掌門人幾天前確認出席本次會議的消息傳出來之後,臨安的風景忽然變得格外有吸引力。


從去年到今年,行業內部有兩個值得注意的現象,台先是3G智能機引領的移動互聯網越來越有變革的趨勢,其次是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還遠沒到頂,唯品會、1號店、凡客誠品等新近成立的品牌都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


恰好,這兩種能帶來無窮潛力的現象都和易科學門人有不小的關連。


當然,也必須要承認的是,剛剛批動金融風雲的方總既與阿裏的馬總存在翼爭,也和企鵝的馬總關係不睡,這種同場碰麵的火花是大家都樂於見到的。


如果方總這全當事人能聊聊他在美國的經曆就更棒了。


果不其然,方總一露麵,正在聊天的馬伝和馬華騰那邊就有了變化,有眼尖的人發現,馬華騰想轉身卻被馬伝拍了拍胳膊才站在原地,而方總則定一路打著招呼,直奔地主而來。


方總不是一個人,他是一行人,在場相互認識的很多,難免有所寒暄,動靜就大了些。


不過,隨著這邊有動靜,企鵝這次一起過來參會的高曾不約而同的往自家老板身邊案了聚。


「哎,咬,看,快看,羅漢,五虎格和方派碰麵了。」


吃瓜群眾站好位置,密切關注三家人馬的匯聚。


這些年動著經濟發展和公司上市,國內商界有些比較有意思的稱呼。


阿裏巴巴的十八羅漢很有名氣,雖然有人進出,仍舊被外界習以為常的以這來指代阿裏的核心高管團隊,同樣的,創立企鵝的五房將也有更新換代,後麵加入的劉熾坪等人越來越有地位。


而「方派」的稱呼最早來自香江首富李家城,他在基金入股銀行無果後曾經對媒體使用了這麽一個詞,當時沒太流傳開來,但這兩年漸漸被啟用,也有人用「易派」「易科係」「易科山頭」來聊一幫互有助力的企業。


冰芯是易科掌門人鍾愛的企業,易字打頭的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