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易信(4k)(1/5)

自打Foxmail被新浪收購,張曉龍就一直兢兢業業。錁


一開始,他是副總監,隨後接手更多的工作,漸漸成為新浪郵箱的負責人。


盡管新浪的電子郵箱在國內屬於一線品牌,但所有的電郵都慢慢成為各大廠商的附庸,無法提供太多的營收,隻是作為一塊業務拚圖。


張曉龍的工作壓力還行,不覺“拚圖”有什麽不好,再說了,“新浪”對“易科係”來說不也挺像拚圖的嘛。


他心態很好,性格也向來安靜,在接手來自高層指派的項目之後也沒太多想法,就是旁觀和琢磨越來越近的移動互聯網所能帶來的生態變化。


諾基亞等手機在之前也被稱之為智能手機,可是,Mars和iPhone的到來僅僅用了兩年時間就重新定義了“智能機”這個標簽,更是掀起移動互聯網的變革。


因為國內外3G開放的不同步,張曉龍包括公司同事都能目睹國外這兩年的巨大變化,比如,推特的瘋狂爆發,比如,安卓應用商店的百花齊放……


而把視角回歸到國內,不光新浪在積極迎接移動互聯,企鵝也在第一時間開發了不同係統版本包括安卓的應用軟件,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錁


不過,最讓張曉龍注意的是,易科今年推的YMS看起來很有野心。


易科現在是一家手機公……是一家手機金融公司,但YMS參照穀歌在國外的GMS規劃,像是一個圍繞著硬件的軟件生態框,穀歌把它的搜索、瀏覽器、社交等功能都塞進了GMS,易科在國內自然同樣可以這樣做。


這種背景之下,張曉龍對自己開發的項目就有一種鑲嵌在YMS裏的思考。


YMS是生態框,是百寶囊,大概也需要一款基於移動互聯網的通訊軟件。


未來,可能也會逐步添加搜索、瀏覽等功能,像微博、知乎都在第一時間被關聯,隻是在體係架構裏相對泛泛。


這樣一個軟件生態甚至是不弱於易科硬件產品本身價值的規劃。


張曉龍從這樣的角度思考項目存在的意義,接著才是考慮它在市麵上的競爭對手。錁


這就不得不想起時至今日仍舊掛在微博總裁王星辦公室,據說是方總手書的四字綱要了——就幹企鵝。


互聯網明明這麽大,國內卻好像隻有一家做通訊軟件的公司。


張曉龍在來申城述職之前專門看了眼企鵝在香江的市值,5月31日是216億美元,已然是高速發展且可以預見的龐然大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