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 刀子嘴豆腐心(8k)(1/6)

散戶之王的魔法指揮棒效果太好。


盡管方卓有所意料,但真正見到這種奇效,還是忍不住心生感慨。


金融市場真是太好玩了!


他又在推特上巡邏了一會,看著多家媒體都逐漸陷入沉默才心滿意足的暫時收工。


美國那邊是傍晚,申城這邊是清晨。


說起來,空頭們這幾天睡不好覺,自己也是跟著睡不好,要麽是SEC致電,要麽是孔豫,要麽是數家大機構的嚐試聯絡,要麽是國內領導的關心。


事情緊急,如果不是易科休息室都被空頭們睡滿了,自己很可能也得住在公司。


方卓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報紙,還在關心著恒隆的情況。


自從空頭們來到申城,自從第一位空頭對自己進行了熱切的迎接,恒隆大廈就不得不加強了安保工作,不得不暫時封閉各個能跳的地方,連天台的門也都鎖死。


得益於物業的認真負責,這方麵目前的情況還不錯,除了身體原因送往醫院的幾個、已經飛回美國處理破產程序的幾個,其他人的情緒仍舊相對穩定。


早餐剛剛吃完,秘書劉宗宏就敲門捧著筆記本進來。


這幾天的聯係方式換的比較勤,但易科內部的視頻會議通道依然保持順暢。


「虞總的。」劉宗宏小聲的說道。


方卓點頭示意,放下手裏的報紙,看向筆記本:「早,噢,晚上好,虞總有什麽指示?微軟那邊出成果了?」


高盛為了表示誠意,或者說直接把合作坐實,已經在美國幫忙斡旋微軟的專利事宜。「微軟初步同意相互授權,是搭載M係統的手機廠商與我們易科之間的授權,但它那邊專利數量實在太多,雖然有很多非必須專利....數量還是很多,這是需要我們補差價的。」


「嗯,諾基亞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搭載M的機型,但我們已經就這一點進行了溝通,微軟也同意,即便諾基亞搭載M也不會在相互授權的範圍。」


微軟與易科相互授權,而不是微軟與安卓相互授權,這是已經確定的一點。


其次,死敵諾基亞依舊是死敵,不會搭乘這次的便利,仍然在關鍵專利被卡的範疇。


最後,易科要補適當的專利授權差價。這些都是很合理的談判。


方卓喝著茶,聽著虞總的匯報,微微頷首,示意自己在聽。


「微軟現在的要價是8美元一台,這個價格是從10美元砍下來的,現在他們的態度還挺堅決。」虞紅斟酌著說道,「按對麵的說法,他們打算起訴三星了,也要談這個專利費,起步最少是20美元。」


一台8美元,以今年易科的勢頭,這是一筆最少上億美元的支出。


方卓人在申城,沒有輕易發表看法,隻是提了個小意見:「微軟現在還沒有起訴我們,這方麵的起訴也是容易耗時的,如果在我們這邊收到專利費,後續與三星它們都比較好談。」


陣營老大都交錢了,你們還不掂量掂量?可以利用微軟想打開收費的心理來再砍砍價。


虞紅明白方總的意思,說道:「我們不急,可以再談一談。」


她頓了頓,繼續說道:「今天我是想和你商量一件事,這個月26號是三星的新機發布會,屆時會有穀歌CEO施密特的出麵,嗯,還有Verizon,據說,三星這次很有信心。」


三星提前了發布會,Verizon也提前下架了易科的疑似侵權機型,顯而易見的就是要衝擊陣營大哥的地位。


「我們現在股市引發的動靜很大,最重要的是,Verizon的渠道損失確實是一次打擊,我認為易科有


必要借你這位世界首富的名頭來用一用。」虞紅說著內部討論的意見,「如果可以,我們也想把發布會提到三星之前。」


「鋪貨還沒到位就依舊采用我們第一次的預售方式。」


「全線上發布會由你在申城主持,這次還是必須你上,不然完全是浪費你這些天的熱度,我們要把熱度傳遞到公司產品上,還是要把安卓機皇的名頭牢牢掌握在手裏。」


三星來勢洶洶,算是試探期過後的一次籌備發力。


不管金融市場如何風急浪高,易科終究還是得把產品賣好才行。


方卓略一沉吟,知道這個是正事:「好,我來。」


「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