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 進展(4k)(1/5)

「繼ITC初步裁定易科侵犯諾基亞的兩項專利,4月2日上午,ITC再裁定蘋果同樣侵犯諾基亞一項關鍵專利。」


「蘋果和諾基亞同時發起上訴,前者堅稱沒有侵權行為,後者認為蘋果不隻侵犯一項專利。」


「4月2日,周四傍晚,蘋果股價下挫4.7%。」


「如果諾基亞的訴求得到最終支持,易科和蘋果將成為開年以來第二和第三家被禁售的手機廠商。」


「考慮到LG電子與易科去年下半的訴訟過程,今年新被提起訴訟的摩托羅拉或也步入禁售後塵。」


「同時,即便是諾基亞,它也不得不正視LG、摩托羅拉在正麵臨的問題:如何繞過易科與蘋果在電容屏上的專利布局。」


「2009年,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卷入堪稱慘烈的專利戰,勝者如諾基亞未必最終能勝,輸家如易科也未必一輸到底。」


「這也不禁讓我們反思,明顯是手機產品進步的方向為何會出現如此瘋狂的局麵,如今專利相關的法律是否還有不完善的一麵。」


滴答。


易科美國總裁辦裏,方卓按了鼠標,關掉瀏覽器頁麵,琢磨了一會,對秘書劉宗宏說道:「這個新聞稿好像有些太板正了。」


這是一則梳理今年手機廠商專利競爭的新聞稿件。


但是聽起來似乎過於常規化。


方卓想要的是那種能夠自發傳播起來的輿論。


或者,如果是如今執掌美國NEC的薩默斯親自來念稿也行,那是人物自帶份量,普普通通穿插的新聞稿不甚精彩。


劉宗宏記下方總的意見,需要傳遞給遊說頭子趙智善和紐經所兩個方向。


隨著易科多、空兩方互動頻率的降低,專利流氓的輿論營造重新放在案前。


這是一次全方位的輿論,現在廠商競爭層麵已經相當混亂,知名廠商基本全員下場,各有陣營,還夾雜著微軟、甲骨文那樣的巨頭,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信息出現。


方卓這兩天都會在固定的傍晚時間兼職推特FakeNes的工作,也瞧見一些媒體資源的發力,連同「諾基亞」「易科」這兩家爭鬥對厲害的公司都被打成了專利流氓。


不偏不倚,這才是公道話。


又一封匯報稿件從電腦右下角跳出來。


方卓看了個開頭就看不下去了。


「不管易科這次得多、空對壘結局如何,新浪已成最大輸家,股價三天累計跌幅超15%。」


他一邊搖頭,一邊往下點,歎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