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 誰來都一樣(4k)(1/4)

美國次貸引發了全球金融危機。


這一場危機波及各行各業,金融業的損失尤其慘重。


然而,這種慘淡到近乎人人自危的情況下,也有數位堅持做空的基金經理一戰成名,約翰·保爾森就是其中最負盛名的一位。


兩年時間狂攬200多億美金,個人收獲60億,縱然華爾街高手如雲,這也刷新了相關記錄。


在保爾森榮獲做空的道德批判和同行的敬仰之後,他以前的履曆也被挖出來,早在2000年互聯網泡沫的時候就以做空互聯網公司的股票而帶領基金逆勢增長。


隻是,那次互聯網泡沫遠不如這次收獲豐厚。


道德批判沒有對保爾森產生效果,眾議院聽證會和FBI程序沒有損傷他分毫,保爾森的做空程序經受住了考驗,也就愈發讓他受到追捧乃至神話。


判斷太準,下手太狠!


這樣的保爾森,他輕飄飄的一句話就讓易科股價受挫,影響力可見一斑。


如此“對衝基金第一人”,他是在出席華爾街的行業會議之後麵對媒體,大部分都是談基金未來,然後被記者問及近期感興趣的領域才想起同行的討論,提了一句易科公司。


諾基亞與易科的輿論風波不大不小,保爾森原本對這也不感興趣,但他在同行交流的時間倒是聽到有人談論對手機行業的看法和具體公司的表現,進而心中存了個印象。


隻是,他這樣的一句話真是讓方卓這邊很意外。


小保怎麽出手了?


方卓聽到“做空之王”的消息,下意識就認為這是汽油人的操作。


同樣的,孔豫第一時間覺得這是來自方總另一部分力量所驅使的動作。


2月22日的下午,MIGA基金負責人抵達易科紐約的總裁辦,先是一陣匯報之後才謹慎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小保這個時候打壓股價是不是有點早了?”孔豫說道。


方卓微微點頭:“嗯啊,我也這樣覺得。”


孔豫沉吟,方總這是想玩什麽拉扯?


方卓覺得汽油人似乎要複盤解釋,等待下文。


辦公室裏一陣安靜。


隨著兩人視線不經意的交錯,一種古怪的感覺出現了。


方卓直接問道:“你找人把小保拉進來做局嗎?”


孔豫忍著驚愕的情緒:“沒有,方總,我還以為……”


問題一下子就清晰了!


還以為是原來的盟友依舊出來做事呢!


方卓好笑道:“合著你以為是我,我以為是你,你要是今天下午不過來或者我有事去矽穀,這個事怎麽處理?我不是說了全權由你來做嗎?”


他瞬間就明白汽油人進了辦公室之後的猶猶豫豫,既然以為是自己的授意,那肯定是通過其它不受他控製的渠道了。


孔豫一歎,隨即變得義憤填膺:“小保居然這個時候跳出來!居然敢這個時候跳出來!”


別人追捧神話保爾森,他汽油孔可不會!


什麽做空之王,什麽對衝基金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