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3 擋人(4k)(1/5)

集成電路搞產業投資,牽涉到的政策和資金都不是一家之事。


上午和下午連續兩場會議基本敲定了推動的意願。


僅在傍晚,方卓和江上洲又被通知第二天繼續組團跟著到各部門開會,而在晚餐過後,方卓又接到大秘的詢問電話,確認後續數天的行程安排。


方卓和長三角商協會有個訪歐經貿活動安排,這個是已經提前打過招呼的,電話裏就在考慮不要耽誤了另外的事情。


不過,他在來京之前就確定將會在30號率隊飛往歐洲,開啟為期兩周的交流活動,時間上盡量避開歐洲聖誕節的假期。


晚上無會,方卓和一眾人算是心情稍微放鬆一些的討論具有建設性的建議。


可是,討論到一半,江上洲注意到剛剛接了電話的方總臉色有點微妙。


“怎麽?”江上洲詢問。


“好像是有人聞著味來的想交朋友。”方卓一邊這麽說,一邊拿起外套。


江上洲皺眉道:“我和你一起去?有的話我說比較好。”


“被我婉拒了。”方卓笑道,“我說我晚上有會,人家也沒說什麽。”


江上洲頷首,領導雖然沒安排會,但方總找上門總是沒問題的。


方卓走了兩步,向邱慈雲要了份冰芯“45納米級大規模集成電路大生產關鍵技術研究”的材料,又對江上洲笑道:“我換個部門,去找發改的領導聊聊我們的進展。”


相較於跑政策要資金,沒準這個還更受領導歡迎。


按照內部規劃,冰芯明年第三季度會嚐試45nm的風險量產,如果一切順利,年底或許能實現這一製程的量產,目前已經與大客戶在進行相關合作。


從工藝演進上來說,縮小柵極寬度一直是突破製程的方法,這一點在65nm-45nm的研發上也相對順遂,梁孟淞06年離開台記的時候,台記已經試產出45nm芯片,具體經驗仍然行之有效。


隻是……


“我們在45nm工藝研發上打算采用低K電介質,這一點和世界主流廠商都是一致的,尤其,今年我們剛剛迎來梁孟淞博士的團隊,很確定台記在45和40都是這一做法。”


“但是45/40nm以後就需要引進高K電介質材料了。”


“哦,領導們,這個低K/高K電介質是什麽呢?”


“K就是介電常數,是表示絕緣能力特性的一個係數,一般這個常數大於3.9,我們就叫高K,小於就是低K,不過IBM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