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 投入(4k)(1/4)

四五百億。


盡量爭取。


深夜時分歸來的方卓為仍舊在等待的江上洲、邱慈雲等人帶來了最新的消息。


這是一個什麽樣的數字?


按照大家的估算,那就是最少能帶動2000億的社會資金,勢必能惠及產業鏈的各個環節。


一直以來,半導體領域都不是投資熱土,但配套政策 政府資金有希望改變這一狀況。


這些天,進京團提出的建議就是形成一個機製,一旦這次有不錯的效果,後續很可能拿到規模更大的資金,又會是帶動一波更大的社會資金。


“好啊好啊,領導還是有眼光的,怎麽願意鬆口這麽多?”江上洲的第一反應就是雀躍。


關於這次找領導要錢的目標,其實一直沒有太過確定,籠統的範圍是300億以內,也即帶動至少千億的產業投資。


因為,上個月出台的政策除了搞基建、房地產和產業振興,也已經包含了重大科技項目的攻關,而企業得到的一種明顯支持就有一年200億的財政貼息。


進京團的述慘、建議、表態、遊說,相對來說都是額外的。


方卓知道這一點,也從領導口中聽到了類似的情況,人家說了——“你們以為就你們一夥人來要錢嗎”。


半導體行業不景氣,別的行業也沒景氣到哪裏去。


所以,這個能擠出來的資金數字是比較小心謹慎在揣摩的。


連江上洲也沒上去就問領導到底能掏多少錢,他怕自己這樣一問,數字一出口反而就不好斡旋了。


“倒也不是領導鬆口,是我鬆口。”方卓歎道,“我要五千億,他給抹了個零。”


江、邱、柳等人:“……”


方卓又說道:“隻是盡量爭取,不知道能不能爭取下來呢,或者,爭取下來了可能還得打折扣,明天下午還有會,可能還得再商量這個數字,反正,他既然說了,咱們就咬死500,也別提400的事了。”


四五百,四五百,當然是要五,不要四。


“好!還得是方總!”江上洲使勁的拍了拍方總的肩膀,“還是方總膽子大!”


方卓沒有邀功:“還不是領導體恤咱們行業不容易,還不是你們前期工作做得好,我就是想著,反正我是外行人,反正我年輕,說錯話也沒關係。”


況且,這還是領導讓自己向江博士學習的,已經有言在先了。


“既然你來京城,後麵可能就得多在幾個部門露麵溝通。”江上洲沉吟道,“明天早晨,你跟我一起,我們去見幾個我父親的老部下,雖然和咱們半導體不搭邊,但說不準什麽時候就好說話。”


方卓點點頭,表達了謝意,沒有謙讓。


他這邊剛說著話定下明早的事,口袋裏的手機又響了,卻是臨時又要求參加今晚第二個領導明天上午主持的討論會。


江上洲沒有感覺到奇怪,反而說道:“冰芯的掌門人既然到了,那就得你說話你表態。”


方卓對此有心理準備,點頭道:“行,大家都早點休息,後麵幾天看來都還有的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