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 要錢(4k)(1/5)

半導體團隊進京的過程還算順利。


這是方卓親耳聽到的來自江博士的判斷,他也做好了再過幾天過去的準備。


但領導的點名很突然。


按照江上洲的說法,是領導在邱慈雲進行匯報的時候出聲打斷,問了一句“你們冰芯的方卓怎麽沒來”,然後又沒等答案就示意匯報繼續。


這個小花絮就很有意味。


邱慈雲立即意識到領導還是要見方總。


但江上洲不想揣摩,直接現場問出來:“你是不是要見方卓?見的話我就趕緊給他打電話。”


領導愣了一下,笑了出來,手指虛點兩下中芯現任董事長,簡潔的說道:“見。”


他沒覺得江上洲魯莽,這位就是很直接,一如既往的直接。


當初江上洲一起吃飯,有了工作想法就直接寫在餐紙上遞過來,壓根不講究那麽多。


於是乎,接到江博士電話而略感意外的方卓坐上前往京城的飛機。


行程雖然倉促,但他心裏不倉促。


傍晚時分,方卓抵京。


因為提前確定了時間,所以,他見江上洲和邱慈雲隻短短說了一會的話就被領導大秘邀請過去。


車程不長,也不是第一次來。


方卓這幾天綜合江博士他們的複述,又考慮著如今國內半導體和全球產業的情況,認為成功推動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如今的國內半導體雖然中芯被卸了力,但冰芯在製程追趕上沒有放鬆,仍舊咬住了一代半的距離,現在正是需要大力支持繼續往前的時候。


而以DRAM為典型代表的反周期投入發展也向來是行業追趕的有效法門,華夏半導體晶圓製造服務聯盟所做的工作除了危急關頭拉一把,也是在為行業結構的優化提供參考。


什麽產品好做,刻蝕、薄膜沉積、電鍍、爐管設備、快速熱處理器等。


什麽產品難做,光刻機、離子注入機、光學檢測設備等。


哪些公司可以著重細分垂直領域,哪些公司可以嚐試平台化布局。


如此種種,服務聯盟廣泛而全麵的工作數據裏都顯示的十分清晰。


這一次,國內行業的聲音幾乎一致,哭歸哭,也真得抓住機會。


暢通無阻的抵達辦公室,裏麵還有人正在匯報工作。


方卓被奉上茶水並示意稍等。


或許這位匯報的工作內容有什麽紕漏,領導給予了疾言厲色的批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