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兩條半生產線(4k)(1/5)

從紐約抵達矽穀的第一夜,孔豫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紅酒很名貴,酒店很豪華,方總很親切,但他就是絲毫沒有睡意,反而心裏充滿了各種感慨。


人的這一生啊……真的很難預料。


孔豫相信如果自己寫一本回憶錄,這短短幾年必然是波瀾壯闊,申城、紐約、華盛頓、巴黎、倫敦······他踏足過太多的地方,也見過全世界金融圈都赫赫有名的人物,還見證了雷曼、美林、貝爾斯登、華盛頓互助銀行等機構最後的狂歡與消亡。


偏偏,此時此刻,杯中的紅酒毫無滋味,他隻是格外的想家。


方總沒有限製自己的自由,甚至,隻要自己想,今晚就可以乘坐飛機飛回申城。


然而,方總的意誌又是最堅固的鉗製。


沒有他的首肯,這個職位是辭也辭不掉的。


甚至,孔豫有時候十分悲觀,人的一生很難預料,這最後的歸宿……也難預料。


他懷疑自己最後要麽是客死異……客死密西西比河,要麽,主死黃浦江。


孔豫放下手裏的紅酒杯,重新爬上床,克製了自己的胡思亂想。


他現在最大的期望是,自己可以不要這一年多來足以青史留名的做空操作,僅僅憑借華爾街知名基金掌舵人的身份衣錦還鄉,沒事三五好友,有事點評風雲。


或許,或許,真如方總所說的那樣,再幹完一票就收手呢?


他近期沒有關注過希臘,但圈內流傳過高盛為希臘加入歐盟的財務操作,估計根子就是在這裏。


這一次的金融危機是全球式的,歐洲那邊被激蕩的變化極可能帶來更多的機會。


孔豫覺得方總與高盛有若有若無的聯係乃至默契,或者,紐經所的那一係列人物才是內幕消息的來源,總之,方總今天所說的話絕對不是無的放矢。


但究竟要賺多少錢才能滿足呢?


孔豫睜著眼,看著天花板,他知道自己掌握的不是方總所有資金的操作,也察覺到身邊的副手大概是方總善意的監管,但,他能有個模糊的判斷。


大空頭保爾森,他去年通過做空CDO賺了120億美元,掌握的資金規模超過300億美元,這裏去掉他自己個人分成的60億美元,剩下的60億利潤裏有三分之一是己方的。


今年,保爾森轉戰做空銀行股,盈利估計超過80億美元,這裏仍舊有六分之一的己方利潤。


如此,大空頭那裏能交割出來的做空利潤在30億美元上下。


這是從無名小卒進軍為華爾街明星的操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