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奸雄方卓(4k)(1/5)

方卓沒有在意與LG電子掌門人這一次不太愉快的會麵。


大家本來就是競爭對手,還有什麽好談的?


現在已經有LG電子華夏總裁禹南均、LG電子美國總裁韋恩、LG電子掌門人南鏞出來,接下來還能是誰?


LG集團的具氏家族?


LG集團這一代的掌門人具本茂?


方卓已經和三星太子李在鎔打過交道,因為南鏞的出現,倒是也對LG的具氏有些好奇。


不過,南鏞一去不回,LG也沒有新的動靜。


方卓做好了接具氏電話的準備,甚至想聽到來自LG其它領域合作的消息,比如,半導體,這一家可不是電子這麽一項業務,同樣是個盤踞在韓國的大財團。


可惜,沒人再打電話聯係。


方卓不顧心中小小的失望,還是在征得同意之後把華為可能提高代工產品定位的意願和高通簡單的溝通了一番,想要實質性的幫助自家廠裏再多一些訂單。


從去年發生在美國的次債危機到如今的經濟情況,國內在搞家電下鄉,德國想要刺激經濟,很多行業都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寒意。


半導體行業也不例外。


今年第一季度,冰芯按照計劃升級了65nm產能,從月產1.5w升級到2.5W片晶圓。


本以為很快就能導入更多客戶,但是,除了NVIDIA曾經因為台記新工藝的不穩定而遭受損失,這次選擇分出適量訂單到冰芯,其它的國際大廠都比較謹慎。


不是對冰芯已經被高通驗證過的工藝謹慎,而是對全球的行情謹慎。


冰芯去年第四季度的產能幾乎填滿,反而在今年年初的爬坡不太順利,截止到四月份,廬州廠的產能利用率隻有70%,而臨安廠更是被奇夢達砍單到隻有最低產能在運行,倒是申城與索尼合資的傳感器產線還中規中矩。


如果僅僅是冰芯這樣可能還需要反思,但是連行業龍頭台記都傳出了疑似減產的消息,這就很能反應情況了。


所以,行業不景氣,方總在努力。


一直以來,冰芯都以突破先進製程為第一目標,站在現在這個時間節點審視冰芯,臨安廠在全球存儲行業暴跌的形勢下方向茫然,申城廠情況好些卻也談不上出色,廬州廠今年升級產能的巨額設備折舊費需要消化……


換了別人,行業下行周期可能會緩一緩,但是,方卓就想著也搞一搞反周期的玩法,就想著密切盯著台記、聯電等行業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