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晚宴(二合一)(1/5)

慈善晚會需要一周的時間來進行籌備。


這方麵的組織有專人負責,而賓客有魯賓、小薩這兩位前財政管家便已經把格調抬升了上去,當紐聯儲的蓋特納接到方卓的電話,也欣然應下。


除此之外,北方信托的董事會成員蘇珊,貝西默信托的貝西默證券副總裁菲普斯在聽得到魯、薩兩位的名字都接受了邀請。


有權有錢。


方卓考慮一下,又邀請了企業界的索尼掌門人斯金格、穀歌的創始人拉裏,這樣既有商業關係,又有榜上富豪。


最後,他親自打電話邀請的還有一位德意誌銀行的董事米歇爾,這位負責德銀的全球市場以及美國境內的投行業務,在金融圈裏鼎鼎有名,因其風格有個“大鯊魚”美譽。


MIGA基金現在正逐漸切割與德銀在CDO市場的合作,但考慮到紐聯儲對德銀的興趣,現場多一位米歇爾這樣的人物也是極好的。


晚會的嘉賓陣容打了個基礎的底,方卓便不再關心這方麵,轉而逛了兩圈紐約城。


紐約是金融中心,是國際大都市。


在過去幾年的時間裏,紐約房價的年平均漲幅超過11%,2006年同一處房產的價格差不多是2000年的1.9倍,也就是說,6年前100萬美元入手一套房產,今年能賣190萬。


這正是次債市場和相關證券繁榮的一個現實基礎。


隻是,在剛剛結束的6月份,紐約的高端房產市場似乎迎來了變化,很多房產悄然調低價格,尋求更快速的脫手。


反而低端房產市場看起來仍舊紅紅火火。


方卓是在趙智善的陪同下觀摩了房地產的真實情況。


當他和小趙聊起幾天的見聞,後者說了她所了解的華盛頓市場。


“方總,我5月份在華盛頓的時候,那邊稍微偏遠一些的街區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購房廣告、降價促銷、贈送禮券,但是,客戶的數量越來越少。”


“不少剛建成的樓盤反響不好,隻能先打出‘暫時出租’的牌子。”


“華盛頓雖然比不上紐約,但……”


趙智善在美國負責的不是基金工作,這會是想起來自己親眼的見聞。


方卓微微點頭,不同的地方樣本有著不同的情況,但從接觸和部分調查情況來看,美國房地產市場確實隨著美聯儲的加息而到了一個拐點的位置。


相對而言,紐約的情況還好一些。


有的城市,有的中小銀行,100萬的房產首付隻要7萬美元就能到手,這些必將在拐點之後風雨飄搖。


而不同於房地產市場的現實狀況,CDO證券市場盡管也有了些不同的聲音,但總體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